陆川新作《巴比伦迷雾》华丽科幻转身

2013年08月07日1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装扮着科技与美的后现代都市中,遮天的阴谋正覆着华丽优雅的外壳蛊动人心,而他和她又是否能冲破迷雾重塑新生?这并不是作家的幻想城,也不是好莱坞科幻巨制,而是由知名导演陆川与DMG联手打造,一汽-大众出品的新概念科幻悬疑微电影《巴比伦迷雾》。

  无论是《可可西里》还是《南京南京》,导演陆川以其鲜明的现实主义风格情怀在六代导演中脱颖而出,在推出历史题材影片《王的盛宴》后,陆川又会回馈给观众什么样的新期待?由陆川联手DMG打造,一汽-大众出品的科幻悬疑微电影《巴比伦迷雾》给出来了答案。这部微电影以一场神秘的高端私人拍卖会开场,迷人的女间谍Victoria在私人俱乐部的拍卖中,与一群蒙面的贵妇名媛竞价,成功拍下单身男子匡文,最终赢得了与匡文的一夜约会。而中国最成功的、最具有魅力的单身汉们,都在参与了这个俱乐部的慈善拍卖会后人间蒸发。匡文的真实身份是为了解开这一谜团的秘密特工,而Victoria代表的是另外一个神秘组织。两人在各为其主的神秘约会中,开始了一场危险的内心暗战。他们共进优雅晚餐,驾驶新CC与狗仔队飙车,访问了匡文的豪宅,还为了保护匡文的DNA专利产品与秘密组织进行搏斗。这部作品是对陆川一直以来风格的巨大颠覆,流畅利落的叙事节奏、神秘悬疑的镜头语言设置,将未来都市中阴谋与解救的故事向观众逐步揭开。

  此外,对于陆川本人来说此次微电影中的科幻题材也是一次新的挑战与尝试,因此对于剧本的打磨让陆川格外重视,陆川对于剧本的评价是:“作为悬疑故事,剧本比较丰满,力道够了,很少有一个微电影剧本能做的这么细致,悬念设置比较吸引人。”完整的故事架构配合以陆川深厚的导演功力使得《巴比伦迷雾》以一种优雅的姿态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也完成了陆川导演风格的华丽转身。

  而除了题材与剧本本身对陆川的吸引,此次DMG作为联合制作方,也是陆川愿意执导的原因。此前DMG联手好莱坞已成功打造了两部科幻巨制《环形使者》与《钢铁侠3》。DMG此次也将前几次的成功经验植入本次电影的拍摄中为陆川助力,也再一次证明了DMG在科幻电影方面无可动摇的实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