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闭幕

2013年08月13日16: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第九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昨日在中国(怀柔)影视基地闭幕。田华[微博]、翟俊杰、陈锦俶、黄建新[微博]、罗京民等数十位知名电影专家、导演、演员及关心热爱青少年电影的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最终,通过随展评选和青少年评委集中观影评选,《全城高考》、《愤怒的小孩》、《我和我的伙伴》、《孙子从美国来》和《小小飞虎队》五部影片斩获“青少年最喜爱的影片”奖。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广电局、北京市关工委和中共怀柔区委共同主办,北京市青年宫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微博]联合承办。其中的“蓓蕾奖”是一个完全由广大青少年自己评出的奖项,最终,《全城高考》、《愤怒的小孩》、《我和我的伙伴》、《孙子从美国来》和《小小飞虎队》斩获本届“青少年最喜爱的影片”奖;谭杰希[微博]凭借其电影处女作《全城高考》赢得“青少年最喜爱的男演员”,获得该奖项的还有《孙子从美国来》中扮演爷爷的罗京民和《小小飞虎队》中扮演大壮的赵泽文;林心如[微博]凭借《倾城》摘得“青少年最喜爱的女演员”,《守望的花朵》中扮演肖笑的唐加思和《我和我的伙伴》中扮演陆小荷的陈雅熙同时获得了该奖项;《波鲁鲁冰雪大冒险》中的“波鲁鲁”、《愤怒的小孩》中的“孙小傲”和《孙子从美国来》中的“布鲁克斯”成为“青少年最喜爱的银幕形象”;“组委会特别奖”则颁给了影片《逆光飞翔》、《倾城》和《许海峰的枪》。

  如今的青少年们并不满足于自己评奖,也开始尝试自己拍电影。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原创影片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收到全国各地的150余部青少年原创影片作品。通过专家评审,最终《忘了忘不了!我的UFO》、《遇见》、《小时光》等十部影片获得最佳影片奖,并评出了最佳导演、编剧、摄影、剪辑和男女演员等奖项。摄影/齐涌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