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新片《一夜惊喜》受美国媒体瞩目

2013年08月13日16:50  法制晚报

  由范冰冰主演的性感喜剧《一夜惊喜》自8月9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俗,上映3天获得近5000万票房,被国内媒体称为“票房黑马”。    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还吸引了国外媒体的关注。美国《洛杉矶时报》以较大篇幅报道了《一夜惊喜》这部华语片。文章认为,“影片有一种跨越国界的特质”,称赞导演金依萌“成功跨越中西方文化的鸿沟”。这一观点得到了国外多家媒体的认同,并纷纷表示“中国制片人显而易见也在缩小他们与国际间的‘差距’”。

  外媒称影片有“跨越国界的特质”

  范冰冰主演的性感喜剧《一夜惊喜》,3天获得近5000万元票房,引发了国外媒体的关注。美国《洛杉矶时报》认为,与票房的佳绩相比,影片有一种“跨越国界的特质”,这才是影片最为成功的地方。

  文章这样描述了《一夜惊喜》的主创团队,“导演金依萌正在与她的美国摄影师迈克尔·邦威莱恩以及香港出生的助理导演塞尔西亚·刘进行沟洽,加拿大出生台湾长大的摄像机操作员萨巴·马尔祖姆正在进行镜头的调试。而在不远的后台,韩裔演员丹尼尔·海尼正在对自己的台词,拍摄现场附近的一辆车中,中国女星范冰冰正在研究她的英语对话。”这一段看似稀松平常的拍摄场景被看做是“影片国际化的一道剪影”。

  此外,文章评价影片“是一部性感的国际化电影,影片中随处可见的双语标志,以及故事的讲述方式也都适合国际观众观看。”

  中国制片人在缩小“国际差距”

  在国外媒体看来,《一夜惊喜》的出现不失为一个好兆头,“电影近来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中美之间所架设的友谊桥梁,美国电影公司在影片中加入中国的‘特殊场景’、选用中国的演员已经变得稀松平常。但是在中国,我们却很少见到这样完全国际化的团队,《一夜惊喜》让我们知道还是有很多中国的电影制片人在努力地缩小东西方文化的‘国际差距’,拍摄出适合全球观众观看的电影。”《洛杉矶时报》在文章中如是写道。

  这一看法受到不少国外媒体的认同,美国Hitfix娱乐网站就表示,“无论是张艺谋将执导华纳影业的《卡西莫多》,还是这部《一夜惊喜》,在电影的国度,中美双方的隔阂只会越来越少,最终两国的影片将实现国际共赢。”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