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谢霆锋《赌城风云》首度交锋

2013年08月14日11: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电影《赌城风云》(暂名)日前开机,导演王晶[微博]、监制刘伟强[微博]携主演周润发、谢霆锋、景甜[微博]、杜汶泽、童菲、张晋[微博]等亮相,现场周润发与谢霆锋互称偶像,还未开拍,两人已开始“惺惺相惜”。

  此前,导演王晶曾在网上公布新片《赌城风云》的拍摄许可证,并透露影片会“马上开机,春节与大家见面”。上世纪80年代,在王晶的操盘下,“赌片”曾是最卖座电影的类型之一。1989年,王晶执导的《赌神》在香港掀起赌片风潮,之后又推出《赌侠》、《赌圣》等备受港人喜爱的赌片。香港影坛“大腕”男星都曾在各类“赌片”中一展风采,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梁朝伟[微博]、黎明[微博]……他们创造出不同的“赌神”、“赌圣”、“赌侠”,有的搞笑,有时霸气。虽然都沾上“赌瘾”,但每一个角色都有情有义,让人折服。近年来,赌片几乎在大银幕上绝迹,让一众影迷很是遗憾。

  20余年后再拍赌片,王晶找来当年的“赌神”,与年轻一辈最有“狠劲”的谢霆锋搭档,以及景甜、童菲这样的“新鲜血液”,意图打造“赌片”新标杆。谢霆锋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电影《赌神》,发哥的表演一直让他折服,能与发哥演对手戏,希望能在表演上迸发出更大的突破,“而且这个班底是超一流的,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听闻此言,周润发立即回应道:“最吸引我拍这部电影的原因是,谢霆锋是我的偶像。”周润发开玩笑说:“我和小谢爸妈都合作过,他们以前很照顾我,我现在要报恩,找到机会就‘欺负’一下他。”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