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专业拳手打彭于晏只用三成功力

2013年08月14日17:2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金爵奖影片《激战》将于8月16日公映,该片点映超强的口碑,或许将终结七夕档期混乱的状态。《激战》由张家辉和彭于晏主演,导演林超贤首度尝试拳赛运动题材。影片真实的还原了MMA比赛。不少影迷在点映观影时,都被残酷的对打镜头震惊。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通过片方采访了《激战》拳赛顾问陈礼达。《激战》讲述为了能够使因为破产而颓废的老爸重新站起来,彭于晏报名参加了MMA拳赛。作为完全不懂此类拳赛的新手,他和过气拳王张家辉结伴而行。彭于晏最终倒在赛场上之后,作为师父的张家辉接替他站上了拳赛台……

  电影中的拳赛就是综合格斗MMA比赛。片中,角色们在台上使用各种对战技巧,包括抱、摔等。昨日,电影的拳赛顾问陈礼达解读,MMA综合格斗是当今最时尚的竞技运动之一,“MMA是一项刺激性很强的运动,包括各种技巧、比赛规则和令人胆颤的对垒过程。大家看到演员在电影中使用各种技巧,这些都是可以的,选手可以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等多种搏斗技术。每个拳手都需要掌握很多技术,但又要精通其中的一项。”

  电影中,拳手都是在铁笼中比赛,尽管有很多保护规则,包括要戴牙胶、护下阴、戴露指拳套,不可以用肘下击对手,打后脑,但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MMA比赛中,基本上不会暂停,始终有铁笼困住选手,无路可逃,面部出血情况很多。”

  电影中除了张家辉、彭于晏、安志杰等几位主演外,不少拳手都是专业的。和彭于晏交手的两个外国选手,都是获得过冠军的高手。不过他们在拍戏时只会施展三四成功力。

  最有趣的是,在拍摄时,专业选手往往比演员们更痛苦,有一个选手在拍了三天之后就萌生退意。原来,专业拳手平常比赛只要集中精力打斗十几分钟,但拍戏却是得一连打十几个小时。相比之下,这种枯燥反复的拍摄却让张家辉和彭于晏这些业余选手的拳技进步飞速。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