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梁家辉颜丙燕再夺帝后

2013年08月20日11:2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泉州专电(特派记者聂宽冕)8月18日晚,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福建泉州举行,凭借《寒战》和《万箭穿心》拿奖拿到手软的梁家辉与颜丙燕[微博]再度“锦上添花”,分获影帝影后。由程耳自编自导的《边境风云》打败诸多劲敌,成为最佳电影。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本届影帝影后的角逐颇为激烈,金马影后桂纶镁[微博](《女朋友·男朋友》)与颜丙燕(《万箭穿心》)对阵。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寒战》)再战张家辉(《大追捕》),还要与内地实力演员张丰毅(《白鹿原》)、黄渤[微博](《杀生》)、陈建斌[微博](《人山人海》)一同抢夺影帝宝座。最终,颜丙燕和梁家辉凭借出色演技登上影后和影帝宝座。

  导演高群书[微博]凭《神探亨特张[微博]》获得最佳导演奖,杜汶泽凭借《华丽之后》收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由在《逆光飞翔》里扮演母亲的李烈夺得。

  当晚另一大赢家是《边境风云》。程耳本人在颁奖礼开场后不久就凭借《边境风云》获得最佳新导演奖,随后《边境风云》又获得最佳影片奖。程耳表示,获得最佳影片奖的确有些意外,其个人风格一直比较强烈,“这个奖项的鼓励让我明白,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一些东西。”冯小刚[微博]执导的《一九四二》收获了最佳编剧(刘震云)和“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