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飞鸿》彭于晏搭档baby挑战经典

2013年08月22日14:49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Angelababy Angelababy
彭于晏 彭于晏
李连杰版本的黄飞鸿 李连杰版本的黄飞鸿
关之琳版十三姨 关之琳版十三姨

  焦点关注

  商报记者 张世韬

  重庆商报讯 由《杀人犯》和《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前日在浙江乌镇的昭明书院举行了开机仪式,而男女主角也已敲定了彭于晏和Angelababy。彭于晏当然是出演黄飞鸿,而Angelababy的角色,片方则坚持秘而不宣——不过网友们纷纷猜测,她应该出演的是十三姨一角。在徐克版本的《黄飞鸿》中,李连杰和关之琳饰演的黄飞鸿和十三姨成就了一代经典,而新版的《黄飞鸿》中,两位号称当下“男神和女神”的组合能否超越一代经典?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彭于晏PK李连杰

  有没有觉得压力山大?

  《翻滚吧!阿信》、《寒战》、《太极》系列、《LOVE》、《激战》,一连多部卖座电影,再加上他敢于挑战自己的个性,彭于晏绝对是华语影坛的当红炸子鸡。但黄飞鸿这个角色太过经典,所以彭于晏这次出演《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绝对压力山大。

  功夫篇:

  李连杰的功夫底子,那是有目共睹的。难得的是,徐克抓住了李连杰动作中潇洒的一面,相信大家都对《黄飞鸿Ⅱ:男儿当自强》中黄飞鸿和纳兰元述(甄子丹饰)的对打戏记忆犹新。彭于晏吃亏在于他不会武功,但他贵在勤奋,不仅之前早已练就了一副肌肉身材,还拜了一位南拳师父学套路,在高达40℃的三伏天仍然每天坚持训练10个小时以上,相信他打起拳来绝对会是有板有眼。

  演技篇:

  徐克当初拍《黄飞鸿》系列,是看厌了端正的武学宗师,因此他在设计这个人物形象的时候,加入了很多俏皮的成分,而李连杰当时略微青涩的表演,恰好和这个少年心性的黄飞鸿相当契合。彭于晏的演技则是正在稳步提升中,《听说》里纯情到有些傻的黄天阔、《太极》系列里性格乖张的方子敬、《寒战》中用游戏方式干坏事的李家俊,他都拿捏得当,绝对值得期待。

  观众缘篇:

  李连杰一出道就是功夫巨星,而且拍《黄飞鸿》的时候,距离《少林寺》已有10年之久,因此具有相当的观众缘。相比之下,彭于晏现在的观众群基本是女性,所以还需要努力。不过也别担心,自从《激战》上映以后,彭于晏的粉丝噌噌噌向上涨,相信到时彭于晏的观众接受度也会爆棚。

  AngelababyPK关之琳

  “宅男女神”仍需努力

  Angelababy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扮演的角色,片方秘而不宣,但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徐克版的《黄飞鸿》系列中,十三姨是绝对的女一号。而新版《黄飞鸿》,应该不会放弃这一经典角色。

  容貌篇:

  徐克版《黄飞鸿》系列中,扮演十三姨的是娱乐圈的一个不老神话关之琳。关之琳当时被叫做“香港第一美女”,在片中,她时而着洋装、时而又以大家闺秀的传统服装亮相,每次都给人惊艳的感觉。

  有着“宅男女神”美誉的Angelababy,美貌当然是没得说。24岁出演十三姨,比起28岁才第一次演十三姨的关之琳,其实Angelababy已经占了不少优势。

  演技篇:

  如前所述,关之琳是个太美丽的花瓶,所以其实对她而言,美就足够了。而Angelababy正处于和彭于晏一样什么都敢于尝试的阶段,《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太极》系列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都有动作戏,在《全城热恋》和《第一次》中就安安静静地谈恋爱,似乎,没什么可以难倒她。

  观众缘篇:

  顶着“香港第一美女”名号的关之琳在接拍《黄飞鸿》系列前已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积累了相当多的观众,因此观众的接受度极高。

  “宅男女神”Angelababy虽然2007年才在彭浩翔的《破事儿》中客串了一个角色,但从2010年开始,她以每年3部电影的频率和观众见面,而且其中不乏大制作电影,所以观众的接受度和认知度都在稳步增长中。

  相关回应

  主创都不怕和老版比

  对于出演新版黄飞鸿,彭于晏坦言自己并不害怕,他称当得知自己将出演黄飞鸿一角时,他兴奋地好几天没睡着觉。而导演周显扬信心十足:“当年徐克拍摄《黄飞鸿》系列时是40岁左右,李连杰是28岁。今年我也快40岁,彭于晏是31岁。我们再拍《黄飞鸿》正是时候!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彭于晏Angelababy黄飞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