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女郎》公映 阿雅搞笑出演结婚狂

2013年08月23日08: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结婚狂、色房东被算计 结婚狂、色房东被算计
结婚狂、色房东一对欢喜冤家 结婚狂、色房东一对欢喜冤家

  点击为《粉红女郎》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伍宗德[微博]执导,阿雅、张馨予[微博]、刘凡菲、黄一琳、范逸臣、锦荣主演的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今日(8月23日)正式在全国公映。为此,片方特意发布了一款制作特辑,详解电影中的各项元素。《粉红女郎》由同名电视剧的原班人马打造,笑点泪点齐聚,并跨成都台北两地取景,而音乐和舞蹈也为该片增加亮点。

  看点一:电视剧《粉红女郎》幕后原班人马倾力打造

  电影《粉红女郎》由十年前电视剧《粉红女郎》的原班人马打造。伍宗德再度将朱德庸漫画《涩女郎》搬上大银幕是受其所托。据伍宗德介绍,这十年间一直有人找他拍摄电影版《粉红女郎》,但他始终觉得时机未到。他在台湾拍摄的电影《拍卖春天》,获得了台湾影片全年卖座前十佳之后,才开始筹拍电影版《粉红女郎》。

  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从筹备到上映,经历了不少困难。伍宗德导演坦言,大陆影视界过于迷信大牌,要让一部全是新秀主演的电影脱颖而出绝非易事,但是《粉红女郎》这部电影很前卫、很动人心,会让电视剧的粉丝有绝大的惊喜。

  看点二:阿雅张馨予领衔饰演成长版“涩女郎”

  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焕然一新的主创阵容就注定了它不是对电视剧《粉红女郎》的怀旧。导演伍宗德启用了阿雅、张馨予、刘凡菲、黄一琳这四位全新的“涩女郎”,而且,四位主角都所有成长,更加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阿雅原本在主持界就以幽默搞笑著称,张馨予突破性感形象改走女强人路线。两人分别饰演结婚狂、男人婆。

  阿雅说:“其实并不是说大龄剩女不漂亮,也不是说她真的年纪非常大,而是可能过了三字头还没有结婚,但对感情还是有渴望的,我觉得新一代结婚狂是这个样子。”张馨予则认为男人婆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原来导演要的那个男人婆,更像是现实中的我,很自我,不会被任何东西束缚,事业心很强很独立。”

  此外,刘凡菲饰演的万人迷和黄一琳饰演的哈妹也是影片的看点。而范逸臣和锦荣两大型男将在影片中带来搞笑出演。

  看点三:可以爆笑可以流泪的一部喜剧

  在《粉红女郎》Lover run中,导演伍宗德表示自己追求的是新潮流喜剧。他说:“新潮流喜剧,就是要在元素上费很大劲,时装、歌舞,很多电影用不好的我们要用好。我觉得喜剧除了要讲好故事,又要好笑之外,还希望观影的人进入一种内心的状态,这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电影中的喜剧效果很好。有一个场戏,结婚狂阿雅在街上喊人围观色房东范逸臣,口里喊着:“有没有见过,小白脸就长这样啊”;而随后一句“他中看不中用,床上功夫不行”更是让范逸臣直接羞到低头。对于阿雅的结婚狂,导演伍宗德说:“结婚狂是最难演的,搞笑又不能让人家觉得夸张到失真,又不能让人家感受不到她的狂,光是这个拿捏就很困难。我觉得阿雅把握的很好。”

  不止如此,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有笑,也有泪。电影中,魔术师锦荣的逃避、色房东范逸臣的贴心、手铐婚礼等,都极具感染力。

  看点四:独创百则真人漫画风格 揭开最终谜底

  电影上映之前的一个多月,电影版《粉红女郎》就开始通过网络推出由阿雅、张馨予等出演的近百则真人漫画。导演伍宗德介绍这是为了让观众“试吃”,可以让观众在走进电影院之前对影片的风格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真人漫画是将朱德庸《涩女郎》的四格漫画通过真人表演拍成电影。自真人漫画发布以来,有不少网友用“非常搞笑”“笑抽了”来评价。其中,有一则真人漫画中,结婚狂阿雅头戴黄色假发的造型被指与王宝强[微博]“非常相似”,引起轰动。阿雅本人也被封为 “宝强妹”。

  在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正式上映时,真人漫画也已经结束。很多网友询问“这就是最后一集了么?”,“结婚狂最后找到真爱了么?”面对网友的疑问,导演伍宗德表示,电影版将揭开所有的谜底。

  看点五:跨越成都台北两地 扫遍美景美食民俗

  电影《粉红女郎》Lover run的故事发生在成都和台湾两地。剧组也前往两地取景拍摄,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石象湖景区,台北的桃园机场、101大厦等景点悉数被导演伍宗德收入片中。伍宗德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成都和台湾取景,最重要的原因是成都拥有极其浓厚的文化底蕴,“成都现代化的同时也有一种古典的气质,这一点非常符合影片的气质。同时,台湾的景色也很美。”

  不仅有美景,两地的美食和民俗也被伍宗德导演深入的挖掘了一番。在片中,结婚狂阿雅更是面对十几道四川美食大饱口福,并笑称这才是自己最想拍的戏份。导演伍宗德也透露,拍摄之余,他最爱和几位主演到成都的大街小巷去寻找美食,“我们特别喜欢吃成都的火锅,又麻又辣很过瘾。”此外,江堰虹口旅游区的水上麻将,以及川派变脸绝活也在片中被一一展示。

  看点六:7首主题曲+群舞high遍全片

  对于音乐,导演伍宗德说它不仅是叙事的一部分,更是“所有声音符号当中最美的一部分。我在设定这个电影的最高境界也就是‘笑中有泪’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把我自己心目当中的电影音乐做出来。”为此,伍宗德为电影制作了7首主题曲,并邀请歌手刘怡君来演唱。这7首主题曲风格各异,配合在不同剧情的场景中,为烘托电影气氛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其中主题曲《猫鼠游戏》具有街舞风格,另一主题曲《嫁给自己》更是被称为“微辣女人歌”。

  此外,舞蹈在片中的也有不少展示。伍宗德说:“我们是喜剧,电影里面除了要有一些肢体语言之外,还应该有一些舞蹈去表达剧中主角的情感。”为此,伍宗德邀请曾经参加万人迷海选的24位佼佼者和4位主演同场跳舞,还请来韩国的舞蹈老师训练大家的舞蹈,更邀请国内知名时尚杂志《昕薇》的服装设计师根据人物性格和剧情为演员们设计服装,其中4位女主演的新娘妆以及两位男主演的黑色礼服造型也成为了影片的亮点之一。(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