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拍《激战》曾担心张家辉

2013年08月23日13: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已经上映的《激战》是一部林超贤[微博]导演为之等待了5年的电影。作为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曾经执导过《野兽刑警》、《江湖告急》这样被经典的作品,也在近年港片风光不再时依然拍出《证人》、《线人》等高水准的港产警匪片。这一次,林超贤首开先河拍摄MMA综合格斗题材,也让《激战》注定在华语类型片上写下重要一笔。

  新尝试 寻找演员曾是最大难题

  电影《激战》对于林超贤而言是一个新尝试,为了这个尝试他等了5年时间。林超贤说:“当时想到故事却没有演员。 ”由于《激战》讲述的是一个关于MMA的题材,需要演员花很多时间去健身和练习MMA的格斗技巧。寻找演员成了林超贤当时面临的最大困难,“因为你要演员付出这么多时间,现在的演员都是一年拍很多戏,哪有时间和你拍这样的戏? ”但是2012年的《逆战》耗资近2亿港元,林超贤却对是否继续拍警匪片有了顾虑,就想到了之前《激战》的故事。

  MMA综合格斗即使在香港也是一项比较冷门的运动,林超贤表示,MMA综合格斗与普通的擂台拳击有很大不同,“以前擂台是打下去就叫停。但MMA不一样,有笼子,只有你投降时,裁判才会叫停。 ”正是MMA比赛具备的这种“除非自己认输,否则比赛绝对不会停”的残酷性,让林超贤发现这正与人生的境遇有着某种契合。

  新合作 惊叹张家辉的刻苦

  决定拍《激战》这个故事时,林超贤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合作多年的张家辉。但对于张家辉能否担得起“程辉[微博]”这个角色,林超贤一开始也很担心。因为饰演一个MMA选手,不仅要有很彪悍的肌肉,而且还要学很多MMA的技术。对于张家辉的年龄和体型,两者实现起来都难度不小。但当张家辉得知林超贤有意拍《激战》后,就主动跑去健身,并赶在电影开拍前将自己练成了壮实的肌肉男,让林超贤惊讶不已。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