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谈接演动作电影:给自己个交代

2013年08月26日12:10  京华时报 微博
彭于晏资料图。图/东方IC 彭于晏资料图。图/东方IC

  点击为《激战》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由林超贤[微博]执导,彭于晏[微博]和张家辉主演的影片《激战》正在各大影院上映。彭于晏近日又入组由周显扬[微博]执导的影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成为新一代黄飞鸿。对于为何不走偶像路线,而要选择体操运动员、拳手等需要辛苦付出才能出演的角色时,近日他接受本报专访时说,这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谈《激战》

  塑完美身型辛苦为自己

  电影《激战》《黄飞鸿》让彭于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生代男星。拍摄《激战》前,他曾接受了4个月的纯职业拳手式训练,练出了3%脂肪的完美身型。彭于晏透露,他在接戏时还曾要求打得狠一些,“因为我很喜欢看综合格斗比赛,也喜欢动作片。导演找我拍动作片,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定要全力以赴,所以我说愿意为这个戏付出很多,因为难得碰到这样的角色。没想到真的做到了,练肌肉练得很辛苦,戏里又被打得很惨”。

  彭于晏原本可以选择走轻松的偶像之路,但他选择了体操运动员、拳手、南拳宗师这些需要辛苦付出才能出演的角色。他透露,曾有很多人问他何必为了一个角色这么辛苦,“但其实很多演员都愿意这样做,我们做这些不是为了给你们看,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谈演艺之路

  经历过低谷更懂珍惜

  2002年,彭于晏凭借电视剧《爱情白皮书》出道。当时他因为外婆过世,从加拿大回台湾奔丧,被导演看中,就此敲开了演艺圈的大门。刚出道那几年,他演了不少偶像剧,《海豚爱上猫》《牵牛的夏天》《爱的发声练习》《近在咫尺的爱恋》等。

  因为合约问题,彭于晏在2009年陷入低谷,暂停了一段时间工作。他坦言当时曾想过放弃,“我很感激那时还找我拍戏的人,当时郑芬芬导演找我拍《听说》,那部电影给我很多能量,让我没有放弃梦想”。

  保持平常心慢慢行走

  由于出众的外形和偶像剧出道的背景,彭于晏难免被定义为偶像派,近几年的《寒战》《太极》《激战》《黄飞鸿》,让他踏上了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迈进之路。问及是否寻求转型,他说没有刻意去改变,“我不敢说是实力派、演技派,但至少我对每个角色都是最认真、最努力的。”他透露,现在还有很多剧本找他演学生,但已经没办法说服自己去演。

  由他出演的《翻滚吧!阿信[微博]》《激战》都入围了一些知名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可惜最后都没有收获。彭于晏心里难免失落,不过他坚信,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慢慢行走,总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他说,在这个年纪能够入围,跟喜欢的演员一起竞争已属难得,“他们演戏的时间都比我长,经验比我丰富,现在怎么可能超越他们?演戏是一辈子的事,要慢慢来”。

  □谈未来发展

  想演喜剧片传递欢乐

  彭于晏今年31岁,过了三十而立的年纪,他认为心态更自在了,“四五年前会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努力都被人家认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会觉得只要对得起自己,踏实工作就好。如果你一直都去在意别人,就没办法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对于未来的规划,他坦言自己怕闷,所以不想拍太多雷同的戏,想演一些喜剧片传递欢乐,“做演员的价值在于可以感染很多人,一个好角色传达的讯息也许可以改变别人的生活,所以多拍一点正面的戏或者喜剧片也好。我演完《寒战》后,很多人找我演反派,其实我还是喜欢演正面的角色”。

  目前,彭于晏正忙于拍摄经典翻拍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问及如今动作明星稀缺,是否希望在动作之路上有更大的发展,他笑言:“这是一条不归路。但我的确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其中一个年轻的动作演员,趁现在手脚还行,赶快去闯一闯”。

  对话生活

  宅在家里当小孩幻想种田的生活

  Q:不工作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A:我喜欢宅在家里,完全不喜欢出去。因为拍戏很辛苦,所以只要一休息就在家看书、看DVD,或者跟我妈妈、姐姐去度假。在家里可以当一个小孩,不想洗碗就叫姐姐洗,想吃就可以吃,妈妈还会切好水果端给我,但在外面就要自己弄,要表现得认真、成熟。工作可以让我体验比较辛苦、不同的人生,这样很充实。

  Q:除了拍戏之外,向往什么样的工作和生活?A:有时候带着妈妈去乡下看风景,就会幻想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单生活。我想买块地、盖座房子,然后开始种田,以后谁生日了就送一袋我种的米去。其实赚再多钱有什么用呢?生活简单、开心就好。

  Q:今年年初,你曾说希望今年光棍节的时候能“脱光”。

  A:对啊,我已经脱了,再脱的话观众就不想看了。Q:不是指脱衣服。

  A:你说脱光棍啊。我也希望,可能今年又要失望了。

  Q:那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A:她要知书达理,真诚善良。如果会做饭就更好,因为现在经常在外面吃饭。希望她也喜欢做户外运动,我喜欢到处走,做些户外运动。当然她要很喜欢看电影,但不喜欢看我演的电影没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