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周韵:工作乐趣比不上享受家庭生活

2013年09月06日07:0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5号下午,姜文的妻子、女演员周韵在意大利威尼斯接受了中国媒体专访。姜文作为威尼斯电影节评委,周韵陪同出席,面对媒体显得非常低调。周韵说,“我是陪姜文来电影节的,我没有必要喧宾夺主。”

  在两人家庭关系中,周韵更愿意做一个支持的角色。但是对于此前姜文喊话女演员,说“你们能不整容吗?在我眼里,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整容变漂亮!”周韵则笑着“指责”姜文:“他胡说八道,哪天他要向女星道歉”。

  对于工作,周韵除了在姜文新片《一步之遥》中出演女主角,还在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里出演女二号,对于两位导演的不同风格,周韵自有一番见解,她表示,“侯孝贤导演的指导性没有那么明确,他会叫我拍很多条,我会问,导演,我究竟错在哪?侯导演的风格是希望抓住演员的特质,再加以放大。姜文可能是因为演员出身的,他知道跟你说这里这样演一下,会有一个不同的效果”。同时,她透露,到现在也完全没有看过《一步之遥》的剧本,“完全信任姜文导演”。

  但是,周韵说了,“工作的乐趣比不上组织家庭的乐趣。我更愿意花时间跟孩子在一起,维系家庭的关系。”

  姜文喊话女演员 不要整容

  周韵:他胡说八道 要道歉

  此前,姜文接受媒体采访,谈到新片《一步之遥》选角,姜文的炮火对准了候选女演员,他说:“你们能不整容吗?在我眼里,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整容变漂亮!”姜文随后还叮嘱在场记者帮忙呼吁——多运动,多晒太阳,不要整容。

  对此,周韵笑称,“我还真想到有记者会问我这个问题。这件事到姜文导演这里就结束了,不要再说了。”但是随后她又笑着说,“他是胡说八道。他说哪天要跟女星道歉。”

  侯孝贤与姜文导演风格迥异

  周韵:侯导要有舒淇[微博]气质的“聂隐娘”

  姜文导演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威尼斯电影节重映,周韵说,“电影节看电影看得吧,我真心觉得《阳光灿烂的日子》非常好,看完很开心,演员也很棒,很完整,你说不出哪儿不好。”

  周韵称,“姜文导演的风格是指导性比较明确的,比如他会告诉你,说话这么说,会不会有不同的效果。侯孝贤导演指导性没有那么明确,他会叫我拍很多条,我会问他,导演,我究竟错在哪?侯孝贤导演是特别想抓住演员的特质,因为演员很难去塑造她没有的特质,好的演员就是把特质发展到特别好的状态,观众就会很相信他演的这个角色,相信他跟角色之间的存在感,好的导演就发掘这个气质,把这个气质放大,侯孝贤也是这样的,尽管他拍的是武侠片,但是他肯定想拍舒淇演的聂隐娘,他还是想有舒淇这个人的气质存在的。”

  周韵说,“可能因为姜文是演员出来的,他知道跟你说,你这么演一下,你可以出一个怎样的效果。包括夏雨[微博],在演《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前什么戏都没有演过,拿了威尼斯影帝,我觉得导演特别知道他应该怎么演。那时候导演教夏雨演戏,有一次,是夏雨走楼梯摔下去的戏,夏雨老假摔。导演觉得没有效果,导演就在楼梯上涂了油还是蜡,夏雨跳就摔过去了,想要他有这种慌乱感。”

  侯孝贤拍《聂隐娘》

  演员档期用完

  周韵:工作乐趣比不上家庭乐趣

  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屡次传出停拍的消息,在戏中出演杀手“精精儿”的周韵透露,“现在还没拍完,之前一直拍打戏,文戏还没拍完。但是因为演员的档期都用光了,所以需要重新调整一下再拍。我在里面算是女二号,饰演一个有多重身份的人,主要是跟舒淇、张震[微博]的戏。”

  与侯孝贤导演合作是许多女演员向往的事情,但是周韵表示,在她看来,工作的乐趣还是比不上家庭的乐趣,“我跟侯孝贤导演开诚布公地聊,我可以不限次数地拍,但是因为有孩子,我一次性出去的时间不能太长。虽然他也给了我剧本,但是一般剧本都是不太可靠的,最后都是会调整的,所以我们之间就有一个说法,导演觉得舒服、能够接受,我们就可以(合作)”。

  周韵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早结婚生子,但是碰到一个人结婚了有孩子了,我觉得就是这个关系很重要,比如我是妈妈,我有孩子。很自然地,更多精力就会在孩子身上,我很享受。比如之前拍电视剧《金婚》,半年在外不能回家,我觉得对孩子会有内疚的感觉,我内心不舒服,我就不这样做,所以我以后就没有拍过电视剧了”。

  (新浪威尼斯特派报道团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