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运》章子怡雷人装:3分钟换一套

2013年09月08日10:00  南方都市报
哪吒装 场景:“苏菲”买了件很贵的礼服参加聚会,但由于品位较低,一出现就“雷”翻全场。 造型师点评:哪吒装那场戏就是要求比较有喜感。这套衣服其实是很贵的,是法国一个著名的品牌,原本是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最后被我们打扮成这样,我还害怕人家投诉我们呢。主要就是为了营造那个喜感,所以加了头上那两朵花。 哪吒装 场景:“苏菲”买了件很贵的礼服参加聚会,但由于品位较低,一出现就“雷”翻全场。 造型师点评:哪吒装那场戏就是要求比较有喜感。这套衣服其实是很贵的,是法国一个著名的品牌,原本是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最后被我们打扮成这样,我还害怕人家投诉我们呢。主要就是为了营造那个喜感,所以加了头上那两朵花。
贵妇装 场景:“苏菲”为了营救王力宏决定扮成贵妇诱敌深入,但用力过猛,红色的头发、紫色皮草、大墨镜等一系列元素全堆到身上后,“贵妇”成了“圣诞树”。 造型师点评:我这么设计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它会有一点点趣味感,让人觉得很好笑;第二,电影中的这个人物就是一个少女,一个上班族 贵妇装 场景:“苏菲”为了营救王力宏决定扮成贵妇诱敌深入,但用力过猛,红色的头发、紫色皮草、大墨镜等一系列元素全堆到身上后,“贵妇”成了“圣诞树”。 造型师点评:我这么设计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它会有一点点趣味感,让人觉得很好笑;第二,电影中的这个人物就是一个少女,一个上班族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孙晓斯 由章子怡、王力宏领衔主演,姚晨、林心如、蔡少芬闺密团友情加盟的爱情冒险喜剧片《非常幸运》即将于9月17日中秋期间全国公映。在片方此前曝光的一组造型剧照中,与《非常完美》中那个爱做梦的少女“苏菲”不同的是,重新出发的“苏菲”更加“百变”、更加“雷人”。虽然章子怡此前在接受南都专访时也曾放话说,这次就没把形象当回事,但在看过剧照后,不少小伙伴表示还是被电影中章子怡的各种无厘头造型给“惊呆了”。南方都市报记者日前专访了《非常幸运》的造型师唐毅,盘点影片中的各款雷人造型。唐毅和章子怡合作多年,章子怡在各种重大场合的着装几乎没有出过错,品位上佳,这其中唐毅功不可没。这次《非常幸运》的百变造型也均由唐毅一手打造。唐毅笑说,这次合作超开心,“因为我把平常不能在她身上试的东西全都试了一遍!”

  百变造型 章子怡看到衣服时也惊呆了

  在《非常幸运》此前举行的媒体超前看片会上,影片一开始,苏菲(章子怡饰演)就以一套“靓丽”的哪吒装亮相———一身花团锦簇外加闪闪发亮的桃红色连衣裙,搭配头顶两朵粉嘟嘟的大红花,颠覆性的造型加上章子怡搞怪的表演,引来全场一阵爆笑。而在接下来的90分钟里,苏菲又连续为大家贡献了小波点萝莉装、性感舞娘装、时尚红发女郎装、贡多拉船夫装、黑色特工装等一系列“雷人”造型,几乎每次亮相都成功引发现场的笑声和惊叹声。

  唐毅介绍,章子怡在《非常幸运》中共有三十多套造型,相当于每3分钟就要换装一次!风格横跨十多种,从萝莉风到美艳风,从街头风到可爱风,甚至还有森女风,应有尽有。唐毅表示,拍《非常完美》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在造型方面,自己还会保守一点。到了《非常幸运》,唐毅决定放开手脚。虽然有言在先,但当那套特别改造的哪吒装华丽丽地摆在章子怡面前的时候,她还是“吓了一跳”,不过经过一番沟通,章子怡很快就接受了。“我跟她说,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娱乐的时代,我们就是要让大家开心。”

  自家设计 不高端不大气但就是有喜感

  很多时装片为了表现自己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会动用各种关系向大牌借衣服。对于拥有众多资源的章子怡和唐毅来说,这更不是什么难事。但《非常幸运》走的却不是这个路子。

  唐毅介绍,为了配合影片的搞笑剧情,恰当地体现人物的性格,影片的服装造型很多都是专门订制的,其中章子怡的服装有三分之二都是他自己专门为角色设计的。有些衣服就算是向品牌借回来的,他也会对其进行改装,“像那套哪吒装,原本是法国的一个著名品牌,原本也是很漂亮的一件衣服,但就是少了那么一点喜感。所以,我又给她加了两朵大红花。”

  唐毅一再强调,希望能够通过造型来增加影片的喜感,“我不想让苏菲表现得像真正的子怡那么时尚,所以我会把一些看上去比较高端,但实际上很廉价的东西放在她的身上,比如那种200块钱的假发,或者看上去像皮草但实际上很便宜的东西,然后她还要学有钱人那样故意披在肩上。生活中可能不会有人这么打扮,但是在电影里,就是要这样的戏剧效果。”唐毅还十分注重造型和剧情的对接。“像那套降落伞装,这件衣服原本是特别高雅的,到最后却被她搞成跟服务员的工作服一样了。”

  小伙伴们 还是有一二三四个普通青年

  虽然为了剧情需要,女主角苏菲的造型异常“雷人”,但男主角大卫的造型却只用一个字即可形容:“帅”!影片中,王力宏梳着油光闪亮的背头,不管是坐在钢琴边的文艺范儿,还是身手矫捷的型男范儿,都十分帅气逼人。唐毅透露,剧中王力宏的服装80%都是由某奢侈品牌赞助的,而改变最大的背头造型,则主要是为了改变王力宏此前已经深入人心的歌手形象,“记得拍摄期间,有些探班的影迷抗议说,怎么把他梳得那么老。但其实影片出来后效果很好,有一点成熟,还透着那么一丝神秘感。”闺密团中的姚晨和林心如也延续了两人在《非常完美》中的身份:一个是贵妇,一个是职场精英,“因此她们的造型比子怡的要好看一些,也正常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