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缺席女儿大婚 好友:他没有勇气

2013年09月08日02:14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下午,王朔女儿出嫁,婚宴设在北京霄云路的一家法国餐厅举办,该餐厅场地不大却小巧温馨。由于王朔女儿王咪和老公朱砂相识于法国,后者还在法国攻读艺术研究生。所以按照法国习俗,婚礼选在了下午举行。

  诸多名人捧场

  婚礼简单低调,冯小刚[微博]、陈丹青、刘震云、赵宝刚[微博]等名人捧场,一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甜蜜拥吻互换戒指。老友顾小虎,高欢代表娘家人致词,冯小刚主持交换婚戒。据媒体报道,王朔昨日却并未到场,至于未出席的原因,好友陈丹青说道:“我刚才看见朱砂和王咪出来的时候,我知道今天王朔为什么不来,他扛不住,他没有勇气站在这儿,外界把他说成一个模样,其实他是现在这个模样。我女儿今儿都34了还剩着,我都60了,今儿有对我女儿有兴趣的吗?我也不说了,我也想哭。”

  而其他名人的祝福词则相当逗趣,赵宝刚对新郎说:“让着媳妇能过一辈子。”冯小刚说:“恭喜恭喜对你们说的就俩字。”叶大鹰[微博]:“我代表天下不靠谱[微博]的爸爸们祝孩子们幸福。”

  婚礼简单低调

  过普通人的生活,是王朔对女儿的最大期望,但这场本该普通的婚宴,却因为王朔和朱建新(著名画家,朱砂的父亲)的名头而变得与众不同,尽管当事人希望低调行事,但它还是尽显奢华。他们的婚宴举办地是一家地道的法式餐馆。据媒体报道,该场地的租赁费用在15万元左右,婚宴的价格约4000元每桌,据估算整场婚礼的花销将在25万元左右。

  ■顺便说说

  两人情投意合

  王朔的女儿的老公是画坛大家朱建新的儿子,朱砂在法国读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多年勤奋耕耘,他已经有了不小的成绩,也获得了艺术圈同行的认可。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王咪在美国修的是艺术史专业,跟朱砂堪称情投意合。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