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4D《白狐》未映先热 将启动续集

2013年09月22日10:41  新浪娱乐 微博
《白狐》海报 《白狐》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从东方魔幻爱情大片《白狐》与韩国CJ 4DPLEX公司达成全球4D合作战略一事曝光后,这部定于9月28日全国上映的全球首部4D定制电影,已经成为了今年国庆档内地观众最大的

  近日,片方更是放出消息,称本作的续集——《白狐2》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第一个提出“4D定制”概念的牛朝阳导演,计划将“白狐系列”打造成一部足以和好莱坞一线大片相抗衡的强势品牌。谈到续集的创作理念,牛朝阳导演表示:“《白狐2》也许不会在故事和角色上延续《白狐》,但是一定会和《白狐》一样,在内容上和技术上坚守两大原则,以保证给观众最棒的观影体验。”

  原则1.在内容上坚持东方魔幻爱情

  电影《白狐》改编自我过著名的神怪小说《聊斋志异》。由于原著中并没有后续的篇章,所以续集《白狐2》不会勉强续写小翠与王元丰的故事。牛朝阳导演表示,尽管会另起炉灶编写新的故事和塑造新的主人公,但是《白狐2》在内容上坚持的原则便是将继续以东方魔幻爱情为整个电影的基础。近几年的票房榜单和《白狐》未映先热都证明了,魔幻爱情题材是我国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电影类型之一。

  另一方面,在魔幻世界里,爱情的某些特征可以得到放大。某些爱情主题,可以借助魔幻元素,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更能引发观众的共鸣。《白狐》中的爱情主题“不痴不傻不是爱”,在上映前一个多月,便已经成为了影迷们在微博上讨论的热门话题。至于《白狐2》将会提炼怎样的爱情主题,牛朝阳导演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牛朝阳表示《白狐2》的魔幻爱情一定和《白狐》一样是带有鲜明东方色彩的。因为这种东方色彩的魔幻爱情,是好莱坞花再多美元也拍不出来的。

  原则2.在技术上紧跟世界最前沿

  牛朝阳导演是典型的技术流导演,对世界先进的电影技术最为痴迷。在《白狐》中,他不仅成为了华语圈第一位做到了100%镜头全部真3D的导演,而且更进一步,提出了在全球范围内都属首例的“4D定制”概念。在电影开拍之前,他就与4D电影设备生产商、4D影厅经理密切协商,首次根据4D特效功能,把4D特效作为电影语言执行在剧本创作中。在4D版《白狐》的观影过程中,观众将随着大银幕内的镜头,感受到实体存在的吹风起雾、电闪雷鸣、小雨飘洒、雪花飞扬、吹送气泡、香味释放、摇椅震动、捅背、摇摆等所有4D特效。其合理的布局,张弛[微博]的节奏将令观影过程精彩不断。

  在《白狐2》中,牛朝阳将继续坚持对最前沿电影技术的追求。在《白狐》的宣传工作告一段落后,他便要启程前往好莱坞、欧洲和韩国,对现今最前沿的电影拍摄和后期技术,进行一次全面的考察。牛朝阳表示,在这次考察中要寻找全世界最前沿电影技术与我们东方魔幻题材的结合点。一旦找到了结合点,《白狐2》便会以此为基础展开剧本创作。

  在牛朝阳的蓝图中,今后每一部“白狐系列”的新作都将是世界最前沿电影技术与东方魔幻爱情的结合。以感人的爱情为内容,以最新的技术为外衣,“白狐系列”的每一部新作,都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牛朝阳坚信,只有把华语片的内涵和视听效果都提高到与好莱坞一线大片相同的水平,才能让华语电影圈真正无惧好莱坞的觊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