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江志强合作《风暴》 欲扶植新人

2013年09月24日07: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德华与江志强均表示是否愿意投资某个新导演,主要在于其是否兼具人品与才华。 刘德华与江志强均表示是否愿意投资某个新导演,主要在于其是否兼具人品与才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华语电影新风暴”高峰对话昨天在北京隆重举行。身为本次活动的两大主角及新片《风暴》的联合投资人与监制─刘德华与江志强非但齐聚现场,更就合作投资、扶植新人、创新类型、幕后身份等环节展开一场对话。对于扶植新人,二人主要看其是否兼具人品和才华。

  刘德华与江志强两位老板一踏上论坛现场,随即围绕当下华语电影市场的现象,展开了热烈讨论,二人妙语连珠。问二人愿意投资新导演的标准是什么?刘德华和江志强异口同声地表示,是否愿意投资某个新导演,主要在于其是否兼具人品与才华。

  此外,两人在培养新导演的方式上也各有不同,江志强表示,自己投资新导演的第一部戏往往不是为赚钱而去支持,但能看到他们的才华,便只要求他们拍好电影足矣,刘德华则自嘲都是一些找不到别人投资的老板才会来找自己,而他的职责则是陪这些新导演找到自信,让他们变成相信自己的导演。

  否认“改朝换代”时期

  在论坛现场,面对华语电影正值“改朝换代”时期的讨论,两位老板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江志强表示,虽然今年有几部由新人执导的影片在票房上取得佳绩,但实质反映的是当下观众日趋年轻化,可接受的题材更趋宽广的现象越来越多,且导演的功力优劣与否并不能单纯依据票房数字而定,只要以合适的题材配合观众的喜好,会有更多的新导演获得成功。刘德华则称,新导演与资深导演的关系就像谈恋爱,有些人可能刚谈了新的女朋友就会觉得新的永远会比旧的好,但是否真的好仍要经时间沉淀,所以新导演的崛起是自然现象,但资深导演永远会有其地位及影响。

  提到两人首度合作担任出品人及监制的《风暴》,江志强先开玩笑称,刘德华是被他“骗”来一起投资《风暴》的,而刘德华也幽默回应,为让江志强负责给自己发工资,才愿意出演主角及担任电影的出品方。但追根溯源,《寒战》才是刘、江答应合作的起因,江志强说:“当初在拍《寒战》时请刘德华来客串,仗义的刘德华随即答应帮忙,期间两人更约定:下部戏刘德华不仅要做主演,还要与我一起投资及兼任监制。结果,我们看了《风暴》的剧本同样被打动,一拍即合。”被问到这次身兼监制、出品人及演员,怎样协调好角色?刘德华说到作为监制,他的责任是开拍前和导演沟通好,把剧本谈好,这次的剧本甚至去到十多稿才开拍,但在开拍以后,就会把一切交给导演,让导演尽情发挥及主导拍摄的工作,自己则做好演员的本分。(苗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