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特效精彩 和小伙伴大战水怪

2013年09月25日15:20  扬子晚报

  国庆档声势最盛,票房据说要6亿起跳的,是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昨天在南京新街口影城试片,看完全片,你不得不佩服徐老怪的天马行空以及强大的执行力。可是,心中又有疑惑:这,真的是古装大片的方向吗?在《神都龙王》中,徐老怪展示的盛唐天朝,其实已跟我们想像中没关系了,这一部里,狄仁杰不是在办案,而是在和小伙伴们一起打水怪。影片将于28日正式上映。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天马行空,洛阳城外一片海

  没有飞车,没有枪战,没有爆炸,对应冷兵器时代的古装大片如何拍出超级视效?徐克想到了水战。在《龙门飞甲》中,他小试牛刀,《神都龙王》他真正过足了瘾。以执行力来说,徐克简直是“上帝”,大唐神都洛阳城外,哪里来的海,哪里来的岛?但徐老怪说,要有很多水,要有很多船。于是,刘嘉玲[微博]从洛阳城上往下看,城外是一片看不到边际的汪洋大海……建议历史癖者慎看,因为,当你看到来自东瀛国的恐怖分子竟然直接进犯到了洛阳城,一个水怪翻两个身就摧毁了一个大唐水师,毁了上百艘船(比《环太平洋》里的哥斯拉水怪都厉害),你肯定会非常痛苦的。可谁让导演是徐克呢。

  不够悬疑但有怪兽,还挺生化危机[微博]

  《神都龙王》号称是古装悬疑魔幻片。就悬疑部分而言,《神都龙王》远不如上一部《通天帝国》,可能徐克本就没打算在破案上多费心思,大反派很快就露出了原形,基本上前30分钟观众就猜到了答案。多数观众对元镇(baby的情人)因中蛊而变成怪兽(游泳高手,浑身漆黑,长鳞和蹼)的形象印象深刻,“这下蛊比现代生化危机还厉害,把人彻底改造了。”显然,徐克对这类生化道具很迷恋,电影中,除了大的,还有名目繁多,恶心人的小虫子。

  《神都龙王》的故事设定是相当矛盾的,水怪颠覆了大唐水师,百姓都认为是龙王再现,忙着向龙王献祭,送去了花魁angelababy[微博]。但武则天不信邪,她说,要是有龙王,大唐还打什么仗。——是相当清醒的唯物主义。此时观众也觉得,武则天很英明,那水怪肯定是阴谋者使的什么机关。可是,因为电影到最后是怪兽片,所以高潮视效戏时,观众发现,水怪真的就是水怪,只是更大,更丑陋而已。于是有人就晕了,“按照这个逻辑,武则天先前说的话不就应验了吗?养好水怪,真的就不用打仗了。”

  水战戏视效可观,白龙马现身

  《神都龙王》3D效果合格,片中暗器不断地飞出银幕,每每让观众吓一跳。老怪继续尝试水下3D拍摄,执行得有板有眼,运用得更为纯熟。《神都龙王》的水怪算是今年最厉害的,它行动起来就掀起巨大漩涡,引发大面积海啸;尾巴一扫即可令船只倾覆。于是,水面上就有了《泰坦尼克号》和《少年派》的效果。一位女记者看得很过瘾,“好多海战戏,很精彩,要带儿子再看一遍。”水战戏中,最搞笑的应该是“白龙马”现身!看到冯绍峰[微博]把马牵给赵又廷[微博]时,记者忍不住想,这马到了水里会否变成真正的小白龙?!难道下一部狄仁杰(据说老怪要拍十一部),会否直接进化到《西游记》上,毕竟,那是一个朝代的事呢!

  观众疑惑,狄仁杰到底会不会游泳?

 

  《神都龙王》是《通天帝国》二十几年前的故事,那时候,狄仁杰还是年轻帅小伙,他第一天到大理寺报到,就遇上了据说是炫酷帅狂跩炸天的冯绍峰,以及呆萌的医生林更新[微博]。朋友圈中有人评价:“有这三大帅哥在,相信我,你不会太在意剧情的。”

  狄仁杰在片中神机妙算无所不能,为了让他笨一点增加笑点,徐克设计了让狄仁杰不会游泳的桥段,使他在片尾说了句俏皮话:“看来我还是得把游泳学会。”引发全场大笑。可是,难道徐老怪忘记了吗?在电影开始时,狄仁杰可是毫不犹豫潜下水,从水怪身边,救出了花魁的啊!怎么到后面却成了旱鸭子呢?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