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节俭办开幕 省了约3千万

2013年09月25日15: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开幕式,相比往年,今年的组委会秉持节俭办会的风格,甚至没有如往年一样邀请一位明星来担任形象大使。

  外传,相比往届电影节,武汉的金鸡百花在办会的过程中,节省了约3000万的费用。

  节俭 明星来走红毯不收钱

  往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都会邀请一位重量级明星来担任形象大使,刘嘉玲[微博]、赵薇[微博]、邓超等人都曾担任过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对于今年组委会没有邀请形象大使一事,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组委会表示:“一开始考虑过,具体人选也征求了一些方面的意见,但后来还是没有推选形象大使。其实不是往届都有自己的形象大使,也就是说电影节可以有,也可以没有。节俭后,按照国际惯例,开幕式就是放开幕影片,不要离电影渐行渐远。”

  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经过精简和调整,将着重办好八项活动,包括开幕式、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国产新片推介首映、港台影展、学术论坛、本届金鸡奖提名者表彰、艺术家采风等。其中,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将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现场直播。

  昨日,本报记者经过调查获知,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并未收取出席红毯仪式的费用。相比星光黯淡的开幕式,闭幕式将有大量明星出席,其中尤以冯小刚[微博]带领《一九四二》剧组出席最为引人注目。

  压力 其他电影节阵容都挺豪华

  尽管强调节俭办会,然而电影节举办期间,明星过少依然传递出金鸡百花电影节近年来号召力逐年降低的趋势。4月的北京电影节,因国内明星大量定居北京,各个剧组争相于电影节召开期间展开宣传攻势。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都邀请国内、国际一线电影人担任评委,电影节期间除进行电影交易外,一线导演、制作人也开展多个高峰论坛,畅言电影发展的前世今生。相比之下,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则鲜有国内一线大腕儿于电影节召开期间进行电影方面的交流。仅闭幕式可见的明星,将为期近一周的电影节,压缩成了一个形式简单的颁奖礼。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