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星光黯淡 专家“拍砖”成看点

2013年09月26日11:3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于25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副主席兼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强调,应五部委的“节俭令”号召,今年电影节大幅度压缩开支,不设宣传大使,开幕式也不邀请明星出席,改为放映开幕影片《百鸟朝凤》。而闭幕式则会保留红毯和颁奖礼环节,并有明星出席。此次电影节无法效仿近日流行的“土豪风”,不能指望“星光”助阵,只能在活动名头上多打主意。“国产新片展”、“微电影高峰论坛”、“金鸡国际影展”、“中国电影论坛”在昨天逐一揭幕。

  “中国的电影市场就像一个牲口,沉睡已久,忽然醒来,已经饥渴难耐,饥不择食,这就不难解释很多烂片都能挣钱。中国电影市场的‘娱乐刚需’已经被激活。我们需要给观众调配食谱,即培育观众,类型创作应运而生。———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昨日出席“中国电影论坛”,他以《营销定位的类型创作》为题分析了中国电影市场目前的状况。他指出,国内影人不能仅局限于国内,还应具备国际价值观。

  “《小时代》的出现是很恐怖的现象,是可怕的灾难。它所呈现于银幕的,显然是特别为90后一代年轻人度身勾勒出的一幅当下浮华都市的浪漫素描或M V……作为以编导者郭敬明[微博]为代表的这一代人,的确是非常自我、也非常任性的。”

  “我现在就敢预言,《一代宗师》一定会冲奥失败。”“《中国合伙人》是‘伪浪漫’。”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在中国电影论坛上指出国产电影目前面临着价值观取向不正确的问题。《中国合伙人》获得了本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四项提名,《一代宗师》也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