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发布会遇尴尬 因无记者延期

2013年09月26日11:51  信息时报
黄宏 黄宏
  ▲黄宏突然宣布出席《八七会议》发布会,吸引大批记者前来采访,他也成为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救星”。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黄宏突然宣布出席《八七会议》发布会,吸引大批记者前来采访,他也成为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救星”。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25日,武汉阴雨绵绵,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揭幕。相比往年,本届电影节从预算、规格以及明星规格上都显得极其“简约”。开幕式预算从原计划的900多万元缩减到30余万元,颁奖典礼也不邀请明星大腕演出。

  昨日一批新片亮相,媒体出席最多的是《八七会议》,只因投拍该片的八一厂厂长黄宏临时决定要亮相,而这已经是电影节首日知名度最高的演员了。

  电影节总预算减少三成

  本届电影节顺应“节俭办会”的趋势,原计划900万元的开幕式预算直接缩减到了30余万元。24日的新闻通气会上,组委会介绍一切以节俭办节为原则,颁奖典礼不邀请明星大腕出场或演出。

  据了解,相比前两届在绍兴、合肥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本届电影节预算减少了三成,而实际办节费用和预算相比又省了34%。

  25日的电影节开幕式不再是明星云集的晚会,而是直接以一部开幕电影来见客。不过这次的开幕片,竟是一部已经上映过的《百鸟朝凤》,虽说该片是著名导演吴天明的作品,也有陶泽如[微博]等实力演员的精彩表演,不过该片本来就在金鸡奖上有四项提名,再来当开幕片,谈不上什么新鲜和惊喜。

  一些活动也被取消,包括多个影展的酒会、论坛开幕式等,另外还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取消礼品赠送。经过精简和调整,本届电影节最后留下八项主题活动,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等。对此,组委会认为本届电影节的理念是“回归电影本身”,不会影响水准。

  黄宏意外现身救场

  电影节当然不能没有明星,但哪些明星确定会来,官方一直没有公布。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则说:“一线明星肯定有,而且多,但到底是哪些明星来,我们还在联系当中。即使电影节在瘦身,但电影人依然积极来参加。”

  所以到底有哪些明星要来仍然不清楚,25日倒是安排了《大脚皇后》、《乳娘情》、《温州保姆》等8部新片发布会,但没有明星主创的现实十分尴尬,甚至上午有新片发布会开始时发现没有记者出席,不得不改期再办。

  黄宏成为首日现身救场的主角,本来在活动排期中没有他的身影,临到中午,组委会通知他会出席《八七会议》发布会,因此大批记者前来采访,总算有米下锅,而活动场面也显得十分热烈,总算是宾主尽欢,体面收场。

  黄宏:今年不会参加春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著名小品演员黄宏曾是著名的春晚“钉子户”之一,不过他对电影的兴趣也相当大,自从当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后,在综艺晚会上表演就几乎绝迹,继去年缺席央视春晚[微博]后,他透露自己今年仍然不会亮相春晚。

  昨日他为八一厂新片《八七会议》的宣传助阵,被问到有无计划现身今年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央视春晚时,黄宏一脸笑眯眯地回答没有时间,“上春晚至少要用一两个月时间来排节目”,但目前他有重要工作要做,原来要为“重大题材影片”做选题工作。

  虽然不会上春晚表演,但黄宏还是一直会关注,“毕竟这是大事,去年也邀请过我,但实在是没有时间去排”。本次春晚换成冯小刚掌勺,黄宏认为肯定会带来一些新意,但从一个有丰富经验的综艺表演者的角度来说,他觉得冯小刚的困难也不小,“最难的是要有作品,真正的好作品要出来还是很难的”。

  而说到八一厂新片《八七会议》,黄宏说虽然是典型主旋律电影,但他们也有带入新视角,吸收不少商业片元素。

  该电影由八七会议真实史料改编而成,由《忠诚与背叛》原班人马打造,聚集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张玉中导演,刘之冰、王晖、丁柳元[微博]、李幼斌、卢奇[微博]等优秀演员,影片预计于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时在全国上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