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林更新:神探二人组之爆料时刻

2013年09月26日18: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赵又廷[微博]说林更新[微博]是自黄渤[微博]之后他认识的最自恋的人,因为林更新打游戏的时候竟然给自己起名为“九亿少女的梦”;林更新则说赵又廷是他见过的最成熟稳重的“年轻人”,简直就像小老头一样,虽然偶尔会无视他的存在,大秀恩爱,打打爱情电话,发发爱情短信……

  赵又廷、林更新这对小伙伴,因为合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变成好朋友,一起打游戏打篮球,现在又一起拍摄《痞子英雄2》。不过两人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在采访的过程中,你可以感受到赵又廷与林更新完全不同的状态。

  虽然两人在演艺圈都还算是新人,但赵又廷一出道就拿下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并引发黑幕风波,随后的他也并没有趁势发力,而是给时间自己沉静下来,慢慢的一步步地去证明自己。在大众面前,他给出的永远是一份理智、淡然、沉稳,还曾经去大学做过一个关于“压力”的演讲。私底下,他被小伙伴认为是爱照顾人的大哥哥,不过他又说,自己和高圆圆[微博]很像的一点是——他们的“自私”,一种走自己的路的态度,“我是比较想要走自己的路那种人。可能世界的规则是这样运行的,OK!好!没关系,那你就这样运行。我不跟着你走就好了。我是这样的人吧,我不会想去改变它,但是我也不会完全跟着它走。”他说,“我们的价值观都很像。这个好象有点儿自私,我真的觉得走这条路走得比较长,对自己,对大家都好的方式,就是你要走得舒服,你要走到适合自己的一条路,就坚持这么走,不要去伪装自己,或者做一个不是自己的人,太辛苦了。”

  相比较赵又廷的沉稳,林更新却似乎更加冲动,微博上的骂战就让人吃惊了一回。不过,他面对徐克这种大导演的时候却又变成小孩儿,说即使现在见到徐克都会害怕,见面只敢“假”正经聊工作,不敢哈拉不敢说笑,担心被认为自来熟。不过,你问他,你这接近90后的一群是不是特别有个性呢?他则说:“这一点我真的还好,我不是一个很张扬的人。交给我什么事儿,我都会老老实实去做,不会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不在乎别人的感受,我不会的。”

  【关于《狄仁杰》】

  赵又廷:演出狄仁杰的天真好奇,我不是知识分子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演古装戏,据说一开始很难找感觉,后来是怎么找到的?

  赵又廷:对!古装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尝试,觉得自己有点儿不属于那个环境、场景的感觉,前面就有点儿担心,不知道做得对不对。后来做了很多调整,比如说话、走路的方式,随着进入那个角色,就越来越可以掌握,后来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古装戏还是比较麻烦一点,因为要顾虑很多东西,比如说头套、帽子、衣服,还是比较辛苦一点。

  新浪娱乐:徐克在发布会的时候对你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评价,说你有知识分子的感觉,还有点儿天然呆,看上去慢半拍。你怎么看这几个评价?

  赵又廷:其实我觉得这三个评价还蛮自相矛盾的——知识分子,但是又天然呆和慢半拍,我也不太能理解。毕竟老爷是鬼才嘛!所以说天才说的话,大家常常会听不太懂的,我也不太懂他的意思是什么。但在另外一篇访问,他有说他要的虽然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他要呈现出一种生涩的状态,因为他刚到大理寺,不太熟悉这里,对什么都抱着一种天真、好奇的感觉。我觉得这样可能可以解释,天然呆又慢半拍的知识分子吧(笑)。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自己属于知识分子的风格吗,或者文艺青年?

  赵又廷:我觉得还不到吧。感觉知识分子是很高学历的那种人,至少念了一个博士学位,才称自己是知识分子。文艺青年的话,感觉读了好多书,带有一点愤怒的感觉。但我都没有,我只是一个喜欢思考,爱看书的一个,也不是青年了。

  林更新:沙陀忠夹在中间负责幽默,偶尔被打一下

  新浪娱乐:沙陀忠这个角色是梁家辉在《狄仁杰》第一部里面的年轻版,那有没有做一些参考,或是做了新的设计?

  林更新:我之前就在影院看过两次《狄仁杰》,后来也在网络上看过,但我得知要去拍这个戏的时候,又看了一两遍,但不是说去参考这个人物的性格,而是看导演的拍摄习惯,看它的节奏。

  新浪娱乐:徐克说这个角色在紧张气氛中会带给我们一种“沙陀忠又在搞什么”的感觉,你在里面是不是主要负责搞笑?

  林更新:幽默点大多在我身上发生,还有我师父、师弟这一系列的人,都有一些幽默点。我们看第一部的时候,整个剧情从一开始到最后都非常紧张起来,那这次在紧张之余,我时不时会来一点笑料。

  新浪娱乐:那你到底搞了一些什么呢?

  林更新:也没有什么刻意搞什么东西,这个人物性格,就是一个笑点,我觉得这个人的状态吧,很好笑。

  新浪娱乐:这个人物夹在狄仁杰和尉迟真金之间,很容易吃力不讨好,您怎么看?

  林更新:首先来说,我饰演的这个人,就是来协助狄仁杰的一个工作伙伴吧!我在戏里的角色,就是要把这个工作做好,来衬托出不一样人物的感觉。狄仁杰是一条主线路,尉迟真金跟我们又不太一样,我们三个人当时就怕演出来的东西,都是很酷,很帅,三个人完全无法分辨。其他我倒没有很担心,反正我就把我自己这一块做好。

  新浪娱乐:其你在里面的打戏多吗?

  林更新:没什么打的吧,偶尔被打一下(笑)。

  【关于自身】

  赵又廷:要不要放松一点,坐下来喝杯啤酒吧

  新浪娱乐:这次的狄仁杰据说比刘德华饰演的更加轻松、乐观的状态?

  赵又廷:主要是跟老爷沟通过,他说这个电影的调性跟之前不一样,会比较有活力一点,因为是年轻版的狄仁杰,而且刚到大理寺,不需要照刘德华大哥那一版,也不希望这一次那么严肃,而是希望我创造出新的东西。我们最后就讨论的结果是,当一个人有着大智慧,当他可以看破很多东西的时候,他反而可以退一步,比较轻松地看待很多事情。这就是我们要的状态。所以我就照他的话做,反正每一句话说出来,都有很多意思,但是都是轻松和有趣的,用调侃和幽默的方式说,整个状态,用有点儿超然于这一切的方式去演吧。

  新浪娱乐:这么年轻的狄仁杰就能有大智慧吗?

  赵又廷:我相信有,狄仁杰有几个元素没有变,正义感、勇气、神秘感,还有智慧。我觉得他的神秘感是这个角色很有魅力的一点,我从来没有解释过说,狄仁杰他到底为什么那么聪明,他做了什么东西,让他变得这么聪明,是他天生的,还是后天做了什么努力,不知道。但我们觉得他一进来,他的那个敏锐的观察力,推理能力,这些东西应该是具备的,只是一些经验上的不成熟吧。

  新浪娱乐:从男性角色,你觉得狄仁杰是完美男人形象吗?

  赵又廷:不是吧,应该不是。他的肩膀太重了,他有一个很大的理想,想要彻底改变大理寺,他想要重整律法这些东西。但是凭他自己的力量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他还是很坚持,很勇敢地去做。所以我觉得以一个男人来看,会觉得你要不要放轻松一点,坐下来喝一杯啤酒吧,他太紧绷了。可能旁人没有在想的事情,他在想;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他都看到了,他觉得既然看到了,就必须要改变。或者不是为他自己,为的是所有人的好,为了社会。

  林更新:不敢跟徐克开玩笑,害怕被说自来熟

  新浪娱乐:这次跟徐克导演合作,感觉怎么样?据说你们一开始都很怕他。

  林更新:我到现在我也怕,说实话。

  新浪娱乐:为什么?

  林更新:我不是说自己这一辈子拍不上徐克导演的戏,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刚出道才几年,就有这样一个机会,我觉得不可思议。我性格就是这样,以前我认为导演是很酷的一个人,所以我不会去跟导演开玩笑,每次见到导演,都很认真。导演也觉得我挺奇怪的,为什么一见到他就很认真,私下不是这个态度。其实就是假装很认真(笑),就事论事,我也不会说笑话。

  新浪娱乐:你们几位中,现在有人敢跟导演开玩笑了吗?

  林更新:嗯,像赵又廷和冯绍峰[微博],他们都会和导演比较大方地交谈,比较大气一点,我每次见到导演,就拘谨,有点儿紧张。

  新浪娱乐:因为你是年纪比较小的一个吧?

  林更新:对!我当时觉得说,如果这个方式的话,会不会让导演觉得这个人自来熟,一点不谦虚。

  新浪娱乐:你的年龄差不多是接近90后的人了,大家都觉得新一代的人会比较个性、自我、自信,你觉得呢?

  林更新:我还好,这一点我真的还好,我不是一个很张扬的人。交给我什么事儿,我都会老老实实去做,不会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不在乎别人的感受,我不会的。

  新浪娱乐:从拍电视剧到电影,现在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在银幕上看到你,你自己对将来会不会有一个目标?

  林更新:我从拍电视剧开始,一点一点,从配角,到今年可能比较走运一点,一直拍的都是主角。从配角到男一号,最开始的时候,有点儿不太适应,总会觉得有一些负担,影片不好是不是跟我有绝大的关系?这个肯定,答案就是“是的,不好看就是你的错。”但我希望以后演不一样的东西,我现在接的片子,也都是不太想把自己固定在什么上面,什么都去试一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