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曝菲鹏离婚细节:调解无果求别瞩目

2013年09月26日11:1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离婚后的李亚鹏参与录制了两档节目 离婚后的李亚鹏参与录制了两档节目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日前,新疆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否认曾为王菲、李亚鹏办理过离婚手续,使得王菲离婚一事变得扑朔迷离。昨日,据中新网报道,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证实,王菲和李亚鹏是于本月13日在该院依法律程序办理的离婚手续,法院称该案件当事人虽然是名人,但在程序上与普通人一样没有什么特殊性。根据前日新京报记者采访律师说法以及《婚姻法》相关规定,夫妻双方在就离婚不能达成一致意愿时,会采取法院起诉离婚的程序。

  法院曾调解,二人坚持离婚

  据报道,离婚是王菲向法院提出的,王菲为原告,李亚鹏为被告。而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法律条文,涉港澳台婚姻依然遵守原告就被告的原则,王菲为香港籍,李亚鹏户籍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王菲就要到李亚鹏户籍所在地办理离婚。

  法院介绍,律师(王菲代理律师)事先将民事起诉状递交给了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9月13日上午,李亚鹏、王菲赶到该法院。承办人按程序首先依法进行调解,但二人坚持要求离婚,且不存在财产分割等争议,法院准许二人离婚并下发“民事调解书”。

  ■ 李亚鹏首谈离婚

  我和王菲的爱情没人懂

  9月23日下午,离婚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李亚鹏现身央视《开讲啦》节目录制现场。整场节目录制中,李亚鹏避免主动提及王菲。在面对青年代表有关遭遇爱情困境时是否该“将爱坚持到底”的提问时,李亚鹏表示:“爱情对于人最大的价值,是正在爱着,或者曾经爱过。爱情在过去、现在、未来带给我们的都是美好的感受。如果我们能看到这些,一些争吵和矛盾在我们生命中都是不重要的。”

  次日,李亚鹏又参加了《杨澜[微博]访谈录》节目的录制。在访谈现场,李亚鹏正面回应了婚变一事,称和王菲之间的爱情很简单,但外界没人懂,“这是我内心特别遗憾的地方,现在这么多人都不懂爱情了吗?”此外,他也否认了网上关于二人离婚原因的诸多猜测:“媒体整天都在报道,有一百个版本的故事,其实大家无需猜测了,没有一个版本是正确的,最正确的版本我们都通过微博声明告知了大家。”

  ■ 离婚后

  离婚12天新闻未间断

  ●9月13日,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激起千层浪,王菲率先在微博发布离婚的讯息,一晚该微博就转发超过60万次。随后,李亚鹏也发表声明,证实离婚。王菲第二日凌晨从新疆回到北京被记者围堵。

  ●9月16日,李亚鹏从新疆回到北京,避谈离婚。对于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原因外界有诸多传闻。

  ●9月18日,王菲再次发微博,否认有第三者,表示是自己提出离婚,并否认要出家。

  ●9月19日,离婚后的王菲和李亚鹏和女儿一起过中秋。

  ●9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否认为王、李二人办离婚,让二人的离婚事件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9月24日,李亚鹏做客节目,离婚后首次发声,说关于他和王菲的爱情其实很简单。

  ●9月25日,法院证实二人是在李亚鹏户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诉离婚,王菲是原告,李亚鹏是被告。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