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目击》关注人性 庭审话题成热点

2013年09月27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检察官童涛(郭富城)盘问嫌疑人(邓家佳) 检察官童涛(郭富城)盘问嫌疑人(邓家佳)
林萌萌--邓家佳 庭审判决 林萌萌--邓家佳 庭审判决

  新浪娱乐讯 由非行执导编剧,孙红雷[微博]、郭富城[微博]、余男、邓家佳[微博]等领衔主演的犯罪亲情大片《全民目击》日前正在全国火热公映中,本片集合了庭审、高智商犯罪、警匪困斗等多种元素,用逻辑倒叙的方式展现了犯罪还原的多种可能。情节延展的过程,也伴随着“何为真相”、“眼见未必为真”的情绪不断推进,结局更是出人意料。而由于片中富二代犯罪庭审的故事与正被热度关注的某富二代案件有着惊人的“相似”,随着该案进入庭审宣判最终阶段,作为鲜少的触电社会类题材、又同时收获票房成绩的口碑大片, 《全民目击》再次成为众网友和影评人热议的话题。

  影片获封“神编剧”“全民庭审”成热搜话题

  《全民目击》是近几年来首部将庭审和证据链完整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国产电影,它首次完成了把当下题材拍成商业大制作的可能,不仅包含热门话题性题材、大卡司、也拥有绵密紧凑的叙事节奏、流畅的镜头语言,让一个社会新闻成为观赏性优质的商业大片。

  在《全民目击》长达两个小时点映中,大半情节也发生在法庭之上,尽管如此全片却并没有枯燥感。相反,剧情的各种反转,以及很好的悬念设置,让影片高潮迭起。虽然影片的编剧及拍摄早于去年完成,但故事却与时下热议的富二代犯罪案件有许多共同点,无论是“当庭翻供”、“富二代父母奋力护子”之桥段,还是“案情曲折迷离”、“律师、同谋事件不断”的戏码,两个一虚一实的案件都不禁让人大呼“相似”,更有媒体人引用古罗马悲剧家塞内加的名言作比本片:有些美德与罪恶是近邻。法律无情,在幼子犯罪面前,亲情当如何自处?跳脱出常规猫鼠游戏的惩奸除恶,《全民目击》给了观众一个全新的思考路径,以及本片始终贯穿的思考:目击真相,何为真相?《全民目击》凭借“零差评”的口碑,票房一路逆袭,“全民庭审”的富二代犯罪案的结果也如影片令人难以猜测的结局一般充满戏剧化,这无疑又将是一轮新的热议。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