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受访畅谈家庭生活:不想儿子当艺人

2013年09月27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狐》中的张智霖与阿娇 《白狐》中的张智霖与阿娇
张智霖出席《白狐》记者会 摄/余姝 张智霖出席《白狐》记者会 摄/余姝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程佳 

  《冲上云霄2》的热播令张智霖再度尝到爆红滋味,他主演的3D魔幻爱情电影《白狐》也将于明天在内地正式公映。日前,张智霖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面对突如其来的高关注度,他觉得一切来得太快,好像仍在梦中。张智霖还大方谈及太太袁咏仪和儿子“魔童”,他明确表示不想儿子以后入行当艺人。

  关键词

  新戏

  “太太对我很放心,我也不会戏假成真”

  张智霖刚结束在《冲上云霄2》中和陈法拉谈情说爱,又和阿娇合演新片《白狐》,片中他会被美艳的“狐仙”俘获。对于亲热戏,张智霖表示没必要向太太报备。

  羊城晚报:《白狐》是《冲上云霄2》之后你跟大家见面的第一部作品,你会不会有压力?

  张智霖:完全没有。我觉得我很幸运,希望我的幸运也可以带给电影。

  羊城晚报:《白狐》中你和女演员会有亲热镜头,会不会担心袁咏仪看到以后吃醋?你拍亲热戏之前,要向她报备吗?

  张智霖:其实没有很多亲热戏,在预告片中我有一些露背的镜头,用的也是替身。我扮演一个呆呆傻傻的角色,他在戏中和其他女生互动不多。亲热戏的话,我不需要向太太报备,她很明白那只是演戏的一部分,太太对我很放心。我们都是演员,也都明白表演是艺术,不会戏假成真。

  羊城晚报:《白狐》是一部魔幻爱情电影,片方一直强调电影是围绕真爱这个主题,在你看来,什么才是真爱?

  张智霖:其实我不知道(笑)。我觉得真爱应该是一种很直接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单纯、很纯粹,没有任何算计在在里面,正因为这种感觉很简单也很复杂,所以也不是那么容易去定义和形容。

  关键词

  爆红

  “感觉像在梦中,但不会飘飘然”

  13年前,一部《十月初五的月光》刷新了香港电视剧的收视纪录,也让观众对“初哥哥”张智霖印象深刻。如今张智霖回归无线,变身为不羁男神“Captain Cool”。42岁再度爆红,张智霖称一切仿在梦中。

  羊城晚报:《冲上云霄2》在内地网络点击量已经接近7亿了,你认为这部剧爆红的原因有哪些?

  张智霖:我觉得一部剧成功的因素有很多。这部剧有好的剧本,有很多很好的演员,每一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他们喜欢的对象。而且这么多俊男美女放在一起,很养眼。还有,第一部很成功,所以之前喜欢第一部的观众也会追着看。

  羊城晚报:“Cool魔”和你本人的最大差别在哪?表演时有没有加入自己的设计?

  张智霖:我们真的很不同。我没他那么骄傲,说话也不会那么不留余地。“Cool魔”很张扬,看起来很花心,其实内心很孤独。这个角色的外形、造型都是我自己的设计,包括他为人处世的态度也是。 

  羊城晚报:之前你有没有想到“Cool魔”会这么大受欢迎?

  张智霖:我没有想过会受欢迎到这个程度。其实最早接这部戏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不算讨好,因为他的身上充满缺点。这其实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但也许正是因为他够特别,大家才喜欢他。我现在仍然感觉像在梦中一样,这么受欢迎的感觉很不真实……不过我毕竟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所以也不会飘飘然。

  羊城晚报:《冲上云霄》电影版筹备得怎么样了?吴镇宇,古天乐确认会加盟?

  张智霖:听说已经在筹备当中,需要审批,我还没见过剧本。公司希望明年三四月能够开拍,我也听片方说有和吴镇宇和古天乐接触,但他们是否确定出演,我也不清楚。

  羊城晚报:有报道说,现在有内地片商以一集35万元的片酬向你发出邀请,是真的吗?你会把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吗?

  张智霖:钱是商业秘密,不能透露(笑)。我觉得去哪拍戏还是要以剧本为主,我会选能够打动我的剧本。对我来说,没有限定地方,哪里有好的剧本就去哪里拍,艺人还是很漂泊的。

  羊城晚报:如今很多无线艺人北上捞金,对此你怎么看?你会觉得无线给的待遇很低吗?

  张智霖:我觉得这种现象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子?我搞不明白,如果全都出来了,谁给无线拍戏呢?反正如果无线需要我,我肯定会尽量去帮忙。我觉得做人还是要饮水思源,我和无线合作得很愉快,以后有合适的机会也会继续合作。

  关键词

  家庭

  “人生无常,关于婚姻,我们还在学习”

  入行已22年的张智霖,与袁咏仪一直恩爱20载。见惯了明星夫妻的分分合合,有人说,只要袁咏仪和张智霖还在一起,就应该相信爱情。说到儿子,他坦言不想让他入行。

  羊城晚报:有没有看过靓靓(袁咏仪)的《龙门镖局》,感觉怎么样?给她的表演打多少分?

  张智霖:当然有。我觉得特别好笑,剧本写得特别有意思,喜剧的节奏也把握得很好。这个戏还要再补拍十集,我已经答应剧组下个月会去客串。表演的话,我觉得太太很完美,我打100分(笑)。

  羊城晚报:有香港媒体说你最近吸金超过8000万元,还拍到你在浅水湾看房,最近你和靓靓是不是有投资计划?你们家的财政大权掌握在谁手中?

  张智霖:我必须要澄清,那些传闻是误传,都是假的。应该是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我来替楼市炒作,好让不知情的人入手买房。经济方面,我们两人各自独立,都很有规划,没有谁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这一说。

  羊城晚报:有很多粉丝说你是“不老男神”,你怎么看?你的保养秘诀是什么?

  张智霖:感谢粉丝的厚爱,我有点受宠若惊。其实保养方面我真的没有什么秘诀,其实我觉得心态最重要,我会保持一个比较开心的状态,可能这样老得慢一点。我觉得自己无论怎么装扮,留胡子、扮深沉,好像都不是很像大叔,总觉得自己还是有“装大人”的感觉,给人的感觉还是有点小。希望以后我能够再改变一下自己。

  羊城晚报:你们的儿子“魔童”超可爱,有没有商家找他拍广告?你会不会让他进娱乐圈?

  张智霖:有很多广告商找过我们,不过我们都拒绝了。他毕竟还只是一个学生,不需要受欢迎,不需要有知名度。如果他做了这些,会影响他的学业。让他进娱乐圈?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家长能够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好的教育,我们已经尽力给他最好的教育了,我希望他以后的工作是因为他所受到的良好教育而获得的。

  羊城晚报:娱乐圈有很多星二代像谢霆锋、房祖名都发展得不错,为什么不把“魔童”也培养成为星二代呢?

  张智霖:艺人是一个比较被动的行业,工作上有没有成绩,是很难把握的。我觉得他还是做一些有把握的事比较好,而且我怕他没有我那么幸运。如果不能成功,那种感觉很痛苦,压力很大。我希望他有个稳定的生活。

  羊城晚报:你和靓靓在教育小朋友上分别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张智霖:我们没有故意安排为“慈父严母”或者“慈母严父”。我们在他面前都很自然地做自己,谁有时间谁就多陪他一点,不会故意演好人或坏人。

  羊城晚报:最近离婚的明星夫妻有很多,但你和靓靓相爱20年间感情一直甜蜜,你们的感情保鲜秘诀是什么?

  张智霖:在我看来没有什么秘诀,因为人生是无常的,关于婚姻,我们也还在学习中。我认为我们能够坚持下去,也许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多了那么一点点的福气吧。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