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五奖颁出双黄蛋

2013年09月29日09:3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28日在武汉落下帷幕,各奖项也花落各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鸡奖下了五个双黄蛋,其中黄晓明[微博]、张国立[微博]并列影帝,《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平分最佳故事片奖、《一九四二》、吴天明同获评委会特别奖,这一结果也被媒体读解为一向正统的金鸡奖在做到保主旋律的同时,也开始照顾到主流电影人和观众的心情。

  今年,在影帝、评委会特别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戏曲奖,终身成就奖五项大奖上,金鸡开出五枚双黄蛋。影帝方面,张国立凭借《一九四二》、黄晓明凭借《中国合伙人》共同拿到了金鸡奖,这一老一少也都是首次获得这一奖项。当晚《中国合伙人》在已经拿下最佳导演(陈可辛)和影帝(黄晓明)之后,又与《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平分最佳故事片奖。而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在拿下包括影帝(张国立)和最佳改编剧本(刘震云)在内的四奖外,还与电影人吴天明共同拿到了评委会特别奖,该片也成为本届金鸡最大的赢家。

  此外,《兰梅记》《红楼梦》平分最佳戏曲片奖,而99岁的著名编剧和电影理论家于敏和91岁的前长春电影制片厂美术师刘学尧均共同获得终身成就奖。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