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甄子丹:我承认我是戏霸

2013年10月17日15:02  重庆时报
甄子丹在新片拍摄中受伤疼了两个月 甄子丹在新片拍摄中受伤疼了两个月
甄子丹昨天面对媒体侃侃而谈 甄子丹昨天面对媒体侃侃而谈

  特派西安记者 薛姣 

  甄子丹《叶问》系列成经典,很多影迷期待他新作。而明天由甄子丹、景甜、安志杰和张涵予主演的动作大片《特殊身份》将正式上映。记者昨天参加在西安举行的影片首映式。时隔6年再回归最擅长的时装动作片,甄子丹自信满满表示大家会看到“更酷、更爽”动作场面。

  这次除担当演员外,甄子丹还担任动作导演和监制,拍片过程中无论大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相当辛苦。 

  伤员

  颈椎被打歪吃两个月止痛药

  回归时装动作片是甄子丹一心向往的,他这次希望能突破以往的招式,精心研创新的打法,用极速、凌厉的招式展现真正的实战感,用最直接、最刺激的方式诠释“甄功夫”。

  而正因为太过卖命,受伤是在所难免的。

  “其实我每一部电影都会受伤,本来拍动作片就是有危险度的行业,特别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厉,我在每一部中都希望能够寻求突破,要豁出去,很多危险就放大了。”在拍摄《特殊身份》时,有一场戏是甄子丹和安志杰对打,安志杰一个凌空飞脚,从空中踢下来直接踢在了甄子丹的头顶,“我只听到我的颈椎咔的一声,就好像个乌龟一样头缩进去,我坐到地上,知道我受伤了,超过一分钟,我都没反应也不敢动。安志杰特别内疚,但我说没事不想影响他的心情。”结果拍完一个多月后的一天,甄子丹的颈椎突然开始痛,并且迅速延伸到手指,医生告诉他他的颈椎、腰椎全都歪掉了,“而且因为常年受伤,有一节脊椎已经萎缩了,压住神经,那两个月,我每天晚上吃止痛药睡觉。”

  戏霸

  身兼三职被非议很委屈

  如同片名一样,这次主演甄子丹在片中也有“特殊身份”。除了担纲主演,他还兼任该片的动作指导以及监制。“我每天睡眠时间只有3个小时,每天要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我不但要做演员,还做监制,还是动作导演,甚至连咖啡要多热都会有人来问我。”

  特别是做动作导演,甄子丹是格外严格,“每一个镜头都要调教,拍戏的过程我会很关注任何一个演员的状态,得到最好的效果我就很高兴,所以每一个镜头都是一种艺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用了很多心血把它制造出来。”

  而这样认真工作却容易招来议论,有人就说他是戏霸,管太多。对此,甄子丹一脸严肃地回答:“其实要看你怎么解读戏霸,如果戏霸是每天睡三个小时,浑身带伤、很长时间见不到孩子和太太,那我承认我是戏霸。”说完,现场观众忍不住鼓起了掌。

  “对我来说拍电影就是要很投入、有想法,我付出这么多是因为我认为无论电影也好或者其他工作也好,都必须要踏踏实实做到最好。我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拍,重复拍,一直拍到可以给观众交代了,我才过,很多人问我一场戏为什么拍那么久,我说要向观众交代啊,现在观众都很懂啊。我要让观众觉得我付这个钱是值得的。”甄子丹说。

  打星

  与成龙、李连杰商量一起拍戏

  如今能撑得起大电影的动作明星并不多,数来数去还是李连杰、成龙、甄子丹。有很多影迷甚至认为李连杰几年前就开始转型拍文戏,而成龙的年岁也不小了,眼下正是甄子丹的黄金十年,可甄子丹并不这么看,“我不认为成龙、李连杰退出了,我们前几天还在讨论一起拍什么戏。我只要黄金一年就够了,不需要黄金十年,我的每部电影都希望拍好,没想那么远。”

  而对网上攻击他的言论,甄子丹也看得很开:“现在网络很自由,所以有些人对自己的言论不负责任,很极端的,不必理会。”

  甄子丹最近也在香港开设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取名叫“超级英雄”,他还保证以后自己只拍正能量的电影:“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个超级正能量传递给社会,我们做演员,也需要把一些正能量传递给人们。我以后所有的戏都会传递正能量给大家。”

  穷学生

  20多年前弹钢琴换饭吃

  别看甄子丹现在这么风光,其实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靠昔日的打拼换来的。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甄子丹还自曝20多年前他曾在西安靠给别人弹琴来换食物。“二十几年前,当初我带着我的徒弟来到西安学习武术,在西安住了很久,我那个时候也是学生,没有钱。有一个礼拜天,我逛到一家酒店,看到一台钢琴没人弹,我就很无聊啊,弹起来,结果经理来说,刚好他们的钢琴师病了,让我每天来给弹琴,然后可以免费吃自助餐。当时对一个穷学生来说,我真是很高兴。”

  其实甄子丹不止会弹钢琴,还会吹萨克斯风,“我从小就喜欢音乐,那个时候自己带了萨克斯来西安,印象最深的是我还跑到秦始皇陵去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