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某二审律师确定 高子程:没确认接案

2013年10月16日21: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双江、梦鸽与儿子李某某(资料图) 李双江、梦鸽与儿子李某某(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闹得沸沸扬扬的李某等五人强奸案再有新动向。16日晚,有消息称李某二审辩护律师已确定,分别是长期义务代理农民工讨薪的律师高子程和曾为薛蛮子辩护的戚晓红律师。不过,当晚,新浪娱乐致电高子程律师时,他并未接电话。随后新浪娱乐又发去了希望采访他的短信,他本人回复道:“我从来没有确认我接了李案。”当被进一步追问时,他回短信道:“无可奉告”。

  传李某二审辩护律师确定 新律师曾为薛蛮子辩护

  9月26日,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在海淀法院一审宣判。李某某获刑10年,唯一一名成年人被告王某获刑12年,魏某获刑4年,其弟获刑3年缓刑3年,张某判3年缓刑5年。但事情到此并未结束,李某家人当天表示将上诉。10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官方微博,称已受理李某某强奸案两名被告李某某和王某的上诉请求。

  而后,谁将成为李家新的辩护律师?是否依然坚持无罪辩护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16日晚,有消息称,李某二审辩护律师已确定。分别是长期义务代理农民工讨薪的律师高子程,另一位则是曾为薛蛮子辩护的律师戚晓红。高子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李某案一审判决以后,李家人曾几次找过他。而戚晓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透露,梦鸽是十一期间找到她的,“我跟高律师已经接下李某某的案件,我这边的文件已经给了法院,所以程序上已经确定。”

  李家律师均封口 疑似转变策略

  与案件一审前,李家律师轮番发布微博、接受媒体采访,希望拉拢舆论声援不同。李某案二审确定后,李家律师表现得十分谨慎,齐齐封口。

  新浪娱乐先是联系到李家法律顾问兰和,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他对于案件消息避而不谈。而致电高子程律师时,他也并未接电话。随后,新浪娱乐又发去了希望采访他的短信,他本人回复道:“我从来没有确认我接了李案。”“戚晓红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你们二人接下了李案,那您的意思是没接?”面对这样的追问,高子程短信回复道:“无可奉告。”

  值得一提的是,李某案一审后,北京市律师协会曾表示,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代理及辩护律师在代理不公开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的行为,近期将对其涉嫌违规的行为展开调查。

  从客观情况讲,吸引更多舆论关注也并未为李某方辩护带来转机。可能鉴于此,李家律师选择了集体封口。

  (嘉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