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有望贺岁取佳绩 博纳佳片不断

2013年10月17日22:31  新浪娱乐 微博
于冬、徐克、吴宇森、尔冬升 于冬、徐克、吴宇森、尔冬升
《3D白发魔女传》 《3D白发魔女传》
《扫毒》 《扫毒》

  新浪娱乐讯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周,博纳影业集团就成为国内电影业界瞩目的焦点,两部重磅大戏《窃听风云3》和《扫毒》接连放出海报和预告,并迅速引发网络热议;《暴疯语》和《我是路人甲》也以“秘密武器”的姿态首现江湖。加上正在热映的《逃出生天3D》票房过亿,以及获得复星国际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业绩与资本方面绵延不断的利好消息刺激博纳影业集团在纳斯达克的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大涨。

  “连续两个月三部影片票房过亿,还有更多好戏或在热拍或在筹备中,如果说我们之前太过低调的话,其实都是为了给接下来的好戏连台打基础,现在时候到了。”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笑着说。 

  节后频繁发招:尔冬升是最大“王牌”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博纳影业集团接连发出大招:《窃听风云3》首次发布“土豪金”先导海报,一经推出就登上了当天的微博热门话题榜;由尔冬升和罗志良监制、刘青云[微博]和黄晓明[微博]合作的《暴疯语》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看似低调的影片竟然有着强大的台前幕后阵容;《我是路人甲》以“秘密武器”的姿态首度出现在公众面前,这部由金牌导演尔冬升自资拍摄的影片因为起用了群众演员当主演的大胆行为,一经曝光就迅速引发外界关注;还有即将于年底上映的,由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微博]三大演技男星出演的《扫毒》,仅凭一部两分钟的预告片就让众人惊呼“港片30年最大阵仗来了”……如此密集且大手笔的发招,意味着什么?

  对此,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笑着表示,这只是公司的正常战略计划,“今年博纳的工作量前所未有地大,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有三部大戏上映,且每部的票房都顺利过亿,在两岸三地的反响非常强烈,无论是票房和口碑都全面飘红。因为忙于那三部电影,其他影片的动态信息不得不顺延。通常来说,假期之后总会有一个懈怠缓冲的时期,所以我们干脆把这些积压着的新闻在国庆节后的第一周一起放出来,让市场和影迷都能迅速地兴奋起来。”

  在博纳爆出的这4部重头戏里,有三部都和一个人有关,他就是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作为《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的监制,他同时还在悄悄筹备着一部由他自资编剧并执导的神秘之作《我是路人甲》。于冬表示:“这三部影片风格题材各异,别说对观众,对我来说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为了让他可以没有压力地工作,之前我们一直保持低调,现在我可以说了,尔冬升就是博纳今年一直藏着的最大的那张‘王牌’,是时候打出来了!”

  于冬还透露,接下来博纳还有更多令人惊喜的“大动作”,“刚刚创造票房佳绩的徐克导演,已经开始筹备《林海雪原》了,年底一定会开机!”

  感谢工作团队:博纳有一支“铁军”

  8月16日上映的《激战》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拿下多个大奖,9月17日上映的爱情喜剧《非常幸运》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时下正在热映的《逃出生天3D》更是获得业界赞誉一片。博纳影业集团两个月内为市场贡献了三部风格不同的影片,且三部影片全部过亿,获得良好票房的同时也赢得了超高的口碑。与此同时,博纳影业还获得了复星国际2080万美元投资,这是继去年5月新闻集团入股之后,博纳影业获得的又一笔战略投资。“博纳一直致力于为华语电影创造更广大的市场空间,力求同时满足两岸三地的需求,因为我们是在海外上市,很多海外投资者也都非常重视我们的电影在海外的表现,这也是博纳跟其他同行业公司不同的地方。我相信其他公司很难做出同时满足两岸三地华语市场口味的电影,博纳却有这个自信。”于冬坦言。

  说到近来博纳取得的种种成绩,于冬表示,这些都要归功于他的工作团队,“博纳的宣发团队可以说是全中国电影行业中最稳定、最能打硬仗的,每年要发行10部以上的电影,且每部都能做到水准之上,这在全行业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当然这样的工作强度也让我们的团队相当疲惫。最近一年来,博纳的内地票房成绩可能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意外和惊喜,在这里,首先要做检讨的是我,才令他们仗打的比较辛苦。但最近我们的成绩越来越好,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团队称得上是业界的一支‘铁军’!”

  在于冬看来,博纳取得如此的成绩,与团队的强大和稳定是分不开的,“在我们博纳,有80%的宣发人员都已经工作了5年以上。这两年一直有人试图来挖我的人,但是都失败了。为什么他们不离开博纳?因为他们对博纳有感情,有信心。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才有博纳今天的成绩。”

  未来佳片不断:《扫毒》是重中之重

  资本运作利好频出,近期发行的影片也都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重回报,接下来又有各种好戏接连登场。于冬透露,由博纳影业集团和寰宇娱乐等联合出品,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领衔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扫毒》,将作为亚洲国际电影节十周年的揭幕电影率先亮相香港,近日,预告片刚刚推出就引来无数影迷大呼过瘾,有人称《扫毒》堪比“港片30年最大阵仗”。

  “今年下半年,博纳还有几部好戏要上,其中,《扫毒》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于冬表示,“我入行这么久,都很少能看到这么震撼的港片,之前我们内部看片的时候就给出了百分之百的好评,宣发团队都表示非常有信心。所以我也想要感谢寰宇的林老板,能将这么好的戏交给博纳。我们都相信,《扫毒》将有望在今年贺岁档夺冠;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上,《扫毒》也将会成为《一代宗师》最大的劲敌。”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扫毒》除了有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三大演技男星热血出演外,还有各种惊心动魄的枪战、爆炸、追车等各种大场面,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对此于冬笑着表示自己这次“赚大了”,“陈木胜导演一直是我非常尊重的导演,他跟徐克导演一样属于拍戏不要命的类型,这次《扫毒》在泰国拍摄,陈导为了确保不超支,和他的工作团队每天都连续工作16个小时以上。大家光是看到预告就能感觉到,这部戏的每一分钱都花得物超所值。”

  《扫毒》将于今年11月29日加入今年内地贺岁档,而即将到来的2014年,博纳出品的《赌城风云》、《白发魔女之明日天国》、《窃听风云3》、《暴疯语》、《我是路人甲》和《林海雪原》在内的众多大戏,都将成为明年每一个档期票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之前曾经预言过,今年上半年看光线,下半年看博纳,现在看来,这句话即将成为事实。并且在明年每一个重要档期,博纳都为市场准备好了最强的产品。”于冬笑着说。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