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3台湾金马国际影展基本介绍

2013年10月22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2013台北金马影展主视觉 2013台北金马影展主视觉
历届国际影人 历届国际影人
历届国际影人 历届国际影人

  金马国际影展为台湾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观摩影展。以推广电影艺术,并透过世界电影提升文化交流为职志。自 1979年举办第一届影展以来,除曾策划楚浮、伯格曼、雷奈、阿莫多瓦、奇士劳斯基、北野武等导演专题,拓展国内影迷视野,更邀请国际影人来台共襄盛举, 历年访台的欧美重量级影人,包含阿巴斯奇亚罗斯塔米、霍尔哈特莱、艾腾伊格言、泰奥安哲罗普洛斯、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佛杭苏瓦欧容、克里斯多夫赞努西、尼 可拉温丁黑芬、达顿兄弟、克里斯汀穆基、伊莎贝雨蓓、丹尼维勒纳夫、李欧卡霍等,来自亚洲各地的名导也包含大岛渚、森田芳光、黑泽清、是枝裕和、岩井俊 二、雅斯敏阿莫、金基德、李沧东、阿比查邦魏拉希沙可、布里兰特曼多萨等,皆曾来台与影迷分享交流。 

  除与世界影坛接轨,近年来更积极深耕华语电影,除了策划【台湾制造】单元,网罗该年度台湾影坛最新的长片及短片,于影展 中首映。2012年更首度筹划【中国独立映像】单元,选映多部各具特色及代表性的中国独立电影,希冀在中国市场急遽转变、商业及跨国制作电影当道之时,窥 见当代中国电影的另一种风貌。

  2007年起,为鼓励亚洲新锐导演,金马国际影展增设“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奖项,举凡当届入选的亚洲新锐导演电影,皆有机会入围并角逐。 

  2013年金马国际影展将于11月8日至28日期间于台北举行,欢迎各界推荐作品,影片类型、长度及拍摄规格皆不拘,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超过200部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将再次带给影迷一场精采丰富的电影飨宴。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