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劫》冯波自曝曾为小野丽莎录片尾曲

2013年10月22日17:41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波 冯波
主创人员 主创人员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王竞执导,谢晓东制片兼编剧,冯远征[微博]、戴立忍[微博]、冯波、余少群[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大明劫》将于10月25日在中国及北美地区上映。昨日,导演王竞携主创悉数到场,享受着扮演“孙夫人”的冯波满脸透着幸福,首映现场与片尾曲演唱者小野丽莎不约而同选择穿红色长裙,冯波笑言穿红裙是为了预祝《大明劫》飘红。而同样是作为音乐人出生的冯波,在谈到小野丽莎时,则表示自己曾为她录过片尾demo,其中的巧合也是缘起冯波与王竞导演、谢晓东“电影铁三角”的关系所展开,而冯波也是被大家热情地称为“竞女郎”。

  素来被称为“电影铁三角”的谢晓东、王竞、冯波,曾多次合作电影,其中冯波因《我是植物人》被封为电影百合奖影后, 本次的《大明劫》无疑又将成为冯波在该影片中的点睛之笔。而在说到《大明劫》的片尾曲时,由于该片“阳刚”之气过重,王竞导演想听下女生版演唱的片尾是什么感觉。于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王导与谢晓东的目光直指冯波,因为他们俩都知道,冯波在不仅有着15年的小提琴经验,更是“圣女合唱组”的专业演唱成员,眼下急需要听女声版本,由音乐底蕴过硬的冯波来首录demo未尝不是好办法。王竞、谢晓东在听完冯波演唱的女生版后,立马肯定该电影需要加入“女性”、“温暖有情怀”的声音在影片中。随后,他们又听了秋野录制的demo,导演组更加坚定了片尾就由女声演唱的想法。虽然冯波与秋野在唱歌方面很拿手,特别是冯波还出过五张专辑,但是冯波诚恳地表示要想真正融入这首歌的精髓,不单单是专业好那么简单,对气息的把控、内在及情感的处理更是要精益求精。随后导演组经过再三筛选,终于请来小野丽莎担此《大明劫》片尾曲重任。在小野丽莎进棚录制当天,同样身为音乐人的冯波在刚踏进录音棚时,未见其人就已被“偶像”的声音所深深打动,与王竞导演、谢晓东一致认为,冯波觉得唱到心坎去的声音才是最打动人心的声音,她从心感叹“小野丽莎做到了!”

  虽然未能演唱该电影片尾,但是在问及冯波是否考虑唱歌时,这位从电影中走出来的演员笑言“不会强求,一切随缘就好。”此外,细心的冯波发现,由于时间紧迫,小野丽莎为了唱好这首歌更是私底下学习了一个多月的中文,这让冯波对她的精神钦佩不已。冯波坦言,即便在最后小野丽莎的中文不是那么标准,但是她用自己的视角去理解这首歌曲的意思,对歌词的断句更是独到高明,对情感的处理拿捏有度,能准确抓住歌曲的精髓,直击听者最敏感的情愫。为此,冯波更是感慨“小野丽莎就是小野丽莎,声音就是她的乐器,《大明劫》的片尾由她来演唱,是再适合不过的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