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注定》被禁 片方回应仍有望11月映

2013年10月29日14:09  时光网
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今日传出被禁消息,影片已在北美小范围上映 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今日传出被禁消息,影片已在北美小范围上映

  时光网讯 贾樟柯[微博]执导的《天注定》28日传出被禁消息。28日下午1点,出版人王小山在其微博上最先发布了《天注定》被禁的消息,不过他之后不久即删除了这条微博。

  随后记者致电导演贾樟柯,他的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之后又致电《天注定》的片方,片方回应称并不知道影片被禁这件事,也没有接到任何书面通知,影片仍然有望于11月份国内上映。

  《天注定》是贾樟柯今年完成的最新剧情长片,由姜武[微博]、赵涛[微博]、王宝强[微博]、罗蓝山主演,影片今年5月曾受邀参赛戛纳电影节,并最终斩获最佳编剧奖。影片通过矿工、偷渡客、农民工、女服务员这四个人物的不同社会经历,表现了中国社会底层民众的一种生活状态。

  片方称,在去戛纳电影节参赛之前,《天注定》已经过审。虽然国内观众目前还无缘得见这部现实主义影片,不过《天注定》近期已经在北美多地上映,并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反响。多北美一流媒体和著名影评人都给出好评。《纽约时报》评论称:“这是超过人类视野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村之声》认为:“贾樟柯有着一个表现暴力的诀窍:风格化的镜头语言令人感到力量,而情绪的重量又让人重视影片的内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