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发布会 张家辉封袁泉女神

2013年10月31日12:59  燕赵都市报
张家辉、袁泉、刘青云 张家辉、袁泉、刘青云

  本报特派记者崔哲 发自北京

  香港导演陈木胜执导的警匪片《扫毒》将于11月29日上映,影片云集了刘青云[微博]、古天乐[微博]、张家辉以及内地演员袁泉[微博]等明星。在很多香港与内地的合拍片中,观众经常会看到内地女演员打酱油式的出演。昨天的发布会上,袁泉也谦称自己这次的戏份不多,是打了一次“豪华的”酱油。不过,张家辉坚决否认,还将袁泉封为女神,在现场对其颇为照顾。

  张家辉热情照顾女神袁泉

  内地演员袁泉在片中饰演古天乐的老婆,有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总结她的角色是“恨古仔、恨青云、恨家辉”。对此她解释称,在《扫毒》中,她的角色很柔弱也很需要陪伴照顾,可每到这个时候,古天乐都会被刘青云和张家辉拉去扫毒,“他俩简直就像我的情敌。”

  虽在戏中有很多“恨”,但袁泉说那段拍摄过程很美好,“我戏份不多,但在片场看见什么都觉得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导演和几位演员在那儿不时碰出火花,我也觉得很兴奋。拍这部戏我就像进了一个豪华商店,从里面拎了一瓶酱油,但是一瓶豪华的酱油。”

  对此,张家辉第一个跳出来表示不同意:“袁泉就是我们的女神。她才不是来打酱油的,她的角色很重要,给这部戏带来温情,要不然我们几个男人有什么好看的!”之后在“把酒论英雄”的喝酒环节,张家辉又主动叫袁泉上台代表古天乐跟他和刘青云一起干杯,对女神颇为热情。

  古天乐戏里戏外都恋家

  不光是袁泉,剧中几位主演的角色都有一个“三宝体”的评语。刘青云在片中饰演脾气火爆的扫毒组督察马昊天,关于他的点评是“扫毒、挨揍、朋友少”。说到“挨揍”,刘青云很“委屈”地表示,有一场他被张家辉揍的戏是他完全不知情的,“因为本来是没有那场戏的,谁知道他突然就动手打我,连导演都不知道,我想那打就打吧,没想到一条过,而且大家都很满意,所以我也就认了。”张家辉在一旁笑着调侃:“这是‘虐爱’,因为‘打是亲骂是爱’,他应该被打得很舒服。”另外他又解释:“在现实中没这样的机会,所以在镜头前‘发泄’一下。”

  相比刘青云,张家辉的角色听上去很令人羡慕———“靓发、美人、会耍宝”,所谓“美人”,是指张家辉片中与一位泰国美女有段感情戏。刘青云听后也在一旁说:“他(张家辉)跟女人特别有缘分,我在片里连老婆都没有。”不过,说到“耍宝”,张家辉表示,他在现实中不完全是这样,要看是对什么人,“在我觉得有安全感的人面前,我才会比较活泼。”

  昨天古天乐没能来到现场,但他的角色也受到了一番点评———“心软、恋家、睡不好”。对此,和古天乐合作多次的刘青云笑说:“古仔本人就是这样,他喜欢家庭。”

  刘青云又被导演“骗”

  据介绍,《扫毒》的投资超过了1.2亿人民币,其中大部分都花在了大场面的拍摄与制作上,包括在泰国拍摄时动用多家直升机以及大规模的爆破戏份。

  刚刚从《逃出生天3D》的火场中走出来的刘青云这次又进入了另一个“战场”。当听到导演陈木胜介绍,拍摄爆破场面的炸药是特意从美国运来的,对此还不知情的刘青云便忍不住“抱怨”:“不早说那是美国运来的炸药!之前拍《逃出生天》时,导演告诉我不用真火结果却用了,这次又是美国的炸药。导演都是骗人的。”

  当然,作为导演的陈木胜也未能逃过“三宝体”的点评。有观众从他拍过的《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保持通话》等多部警匪片中总结出一个特点———“英雄、炸药、死不了”。陈木胜表示,在《扫毒》中依旧会有这些元素,与此同时还有大量文戏的加入。而张家辉、古天乐等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演警匪片,会有什么新意?对此,张家辉笑着说:“在香港,我们都是演警匪片的顶尖人才,所以拍这样的片子一定得找我们,不然就死定了!”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