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当男神有压力 做奶爸很享受

2013年11月21日16:2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吴彦祖 吴彦祖

  身兼监制和主演双重身份的吴彦祖,昨天来汉宣传即将于22日上映的电影《控制》。就算已经做了父亲、就算戴着一副眼镜,他那如希腊雕塑般俊美的面孔还是会让女粉丝心跳加速。但是他不愿意被称为“男神”:“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个头衔会给我很多压力。”    

  谈钱就俗气了,咱谈情怀

  对于这部与《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同档期的电影,吴彦祖说他能控制的只有成本,无法控制票房,“拍电影就是赌博,不是一加一等于二。前几天看到大家对首映的反应,已经很有满足感。拍电影要赚大钱是很辛苦的,但如果想拍一部好作品的话,你会找到满足感。”选择《控制》这个题材的原因,是他觉得这几年华语电影市场流行什么,大家就一窝蜂拍什么,他希望能给观众更多不同的选择。

  没有让人流口水的身材

  还叫男神吗?

  在《控制》中,吴彦祖不仅和姚晨有激情戏,和安以轩也有一场火辣吻戏。对此,吴彦祖说:“我拍过那么多爱情片,不会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紧张的不是我。”太太会不会介意?“我们会很清楚地分开工作和生活,太太是当模特的,也会和帅哥合作,反正收工之后知道回家就行。”片中有一场让女观众尖叫的半身裸体洗澡戏,吴彦祖说这并不是为了秀身材,“我在片中的身份是个白领,但要给观众一个讯息:这个人不那么简单,因为普通白领不会有这样的身材,他是有计划地训练过的。” 

  我承认长得帅,但不止帅

  对于有观众封他为“男神”,吴彦祖很认真地回应:“我不同意。男神是完美的人,但每个人都有缺点,这个头衔给我很多压力。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其他的是你不能控制的。外表是我不能控制的,但我承认如果我不是长这个样子也不会有这么多机会,最重要的是我的实力,还需要做一些别的东西。”这可能也是他与好友冯德伦成立电影公司的原因之一,“做演员很被动,当监制可以做选择。”

  一定要听老婆的话,不一定要做

  为了《控制》的宣传,吴彦祖错过了好友张震的婚礼,昨天说起这件事他觉得很遗憾。那会不会和张震分享婚姻之道?吴彦祖说:“我结婚那天,我太太的外公跟我说过一句话,所以我跟所有结婚的朋友都说过这句话:如果你想要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定要听太太的话,但不一定要做。”   

  能激发“男神”所有温柔的

  一定是他的女儿

  不愿做“男神”,吴彦祖却很享受“奶爸”的身份,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他会放下工作去陪伴女儿成长,“现在换尿布喂奶我都会,所有事情都想参与,这个阶段挺过瘾,因为从来没经历过。”会不会担心因此错过一些机会?吴彦祖说:“不可以那么贪心,我拍了60部电影,获得了很多满足感。现在要放多点时间在家里,小孩的成长买不回来。我已经推了好几部电影,女儿的成长比那些都重要。”

  以后会希望女儿进娱乐圈吗?“最好不要,娱乐圈很复杂。但是她想的话,我会支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给她一个自由成长的空间,不论她想当医生还是演员,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她成功。”会参加《爸爸去哪儿》这样的节目吗?吴彦祖很肯定:“不会,私生活是属于我自己的,一定要把个人的东西保护得好一点。”    

  文/记者何娅 图/记者熊波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