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李康生章子怡封帝后 《宗师》赢5奖

2013年11月24日00:2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金马奖颁奖礼11月23日在台湾举行。本届金马奖适逢“知天命”的50周年,历届帝后集体亮相,星光璀璨。最终,29岁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获最佳剧情片 最佳原创剧本 最佳新导演 最佳女配四大奖,成大赢家。蔡明亮凭《郊游》获最佳导演;李康生、章子怡分别获封影帝、影后!《一代宗师》共获五奖。

  章子怡获最佳女主角 未谢汪峰

  本届金马奖影后入围的有颜卓灵、章子怡、桂纶镁、舒淇、郑秀文,最终章子怡胜出。她在《一代宗师》中饰演的宫二先生是她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电影角色,电影上映后收获好评不断。章子怡此前曾两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和一次最佳女配角提名。

  章子怡上台感谢金马奖将50岁时的最佳女主角颁给自己,她激动落泪称,“拍摄《一代宗师》是一段漫长、艰苦但幸福的日子,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谢谢梁朝伟,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佳男主角。感谢王家卫导演,在我最苦的时候,让我遇到宫二这个角色。我妈妈今天也来到现场,她上个月刚过完生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还有我爸爸病了,希望这个奖杯能让他早日康复。”不过,当晚不少网友都期盼章子怡能在获奖感言中提及汪峰,但章子怡只字未提。

  梁朝伟憾败李康生 蔡明亮如愿

  本届金马奖影帝入围的有王羽、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和李康生,这个奖项也被视为本届竞争最激烈的焦点之一。最终获奖的是《郊游》里的主角李康生。他是蔡明亮导演的御用男主角,在蔡明亮的电影系列中,都扮演了一个叫做“小康”的年轻人。从未受过任何正统表演训练的李康生具有敏锐的表达能力。

  在颁发最佳男主角前,最佳导演奖已经揭晓,当时获奖的蔡明亮上台发言时表示,自己没想得奖,只想让男主角得奖,还说“如果他今天没有,这个奖就给他。”谁知,几分钟后,蔡明亮的愿望就实现了,他激动的站起来深情拥吻一旁的李康生。

  据悉,这也是李康生继1994年后第二次入围该奖项。发表获奖感言时,李康生说:“这不是电视坏掉,这是蔡导拍片的风格,希望我以后能永葆青春、平步青云。这个奖很难,特别是有这么多优秀的提名者。”

  而对于这部片子连获两项大奖,影评人@桃桃林林小淘淘 在微博中解读道,“这些年的蔡明亮一直在做更自我的事,作品也越来越难被大众接受。不过蔡明亮在领奖结尾说他好想再走下去。希望真能如愿吧。”

  《爸妈不在家》成最大赢家 新加坡电影引关注

  本届金马奖的最佳剧情片爆冷,由新加坡《爸妈不在家》获得。该片是29岁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自编自导的作品,也是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讲述一个菲律宾女佣和主人一家的故事。在获得最佳剧情片大奖之前,陈哲艺已经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新人导演奖,三奖累计,成为当晚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陈哲艺说台湾侯孝贤、李安等人的电影都是他在上电影学院时学习的对象,“我先给你们鞠个躬,谢谢李安导演,谢谢评委们,是你们让华人世界看到新加坡电影,新加坡电影人加油!”  (竹圆/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