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导演蔡明亮:没人欣赏的电影路不开心

2013年11月2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蔡明亮蔡明亮

  新科金马

  文/王振国 图/邵权达

  这些年,蔡明亮与李康生相互扶持、跌跌撞撞、非议多多。李安表示,尽管电影《郊游》问题很明显,但他依旧力挺这种演员与导演一起付出的创作。蔡明亮在早前作品《黑眼圈》入围那年宣布退出金马奖,因此,这次得奖他百感交集。

  广州日报:拿下金马奖有什么感受?

  蔡明亮:我觉得我的电影路是不容易的,走得那么不开心,不过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金马奖想要变化,我也感觉到金马对我的善意,我感触很深。是金马奖亏欠我,还是我亏欠金马奖,讲不清楚的。

  广州日报:你认为艺术片应该退回到美术馆?

  蔡明亮:艺术片走到美术馆是一个必经之路,让创作人看到一种可能性,其实他可以不被商业院线绑住手脚。

  广州日报:《郊游》会否在院线上映?

  蔡明亮:有考虑。

  广州日报:刘德华说想拍你的电影,会不会考虑?

  蔡明亮:我要等他来邀请我吧,哈哈。我要想想看,因为这种合作很困难。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