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金马洗手间遇王家卫 被打趣踢馆

2013年11月2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蔡明亮王家卫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蔡明亮以“郊游”在金马奖赢得最佳导演奖,该片的男主角李康生也拿下影帝。蔡明亮笑说,典礼当晚和王家卫在洗手间相遇,王家卫看他穿布鞋,打趣问道:“你是来踢馆的?”尽管一起入围金马最佳导演,由蔡明亮胜出,但蔡明亮说,“我们都很了解对方,他是可敬的对手。”

  谈及金马50盛况,蔡明亮说,王羽、狄龙是他的偶像,甄珍更是大偶像,得奖像做梦一样,他很想躺在台上不想起来。曾两度退出金马的蔡明亮形容,“我好像逃家的孩子,现在回来了、也得到安慰。”

  李康生则说,得奖让他松一口气,既对自己的表演有交代,也让蔡明亮放心,但也希望与其他导演合作,“我也想演一代宗师或是探长呀!”

  宣布李康生获影帝后,蔡明亮在台下激动地吻他的脸颊,蔡明亮说,“我把他当成我的小孩”。向来力挺李康生的蔡明亮也说,其实典礼前他没有想得什么奖,“给我一个李康生就够了。”由于蔡明亮电影要的不是训练概念产生的演员,而是真实人生经历,“当我的演员得长期忍受没有掌声,只有分布全世界不同角落的掌声。”因此李康生得奖,蔡明亮说,“老天、金马奖与观众都开眼了。小康没变,只有成熟。”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