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夺金马奖后买菜被一路恭喜

2013年11月2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蔡明亮夺金马奖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导演蔡明亮以“郊游”夺得金马最佳导演大奖,他直说人情冷暖一直都有,但最高兴是那些卖菜的,“我出门买菜被一路恭喜”。

  蔡明亮昨日举办“郊游”庆功宴,男主角李康生及2名小演员和剧组人员都出席,替蔡明亮夺最佳导演、李康生夺金马影帝祝贺。蔡明亮被问及拿奖后有没有感受到人情冷暖,他笑说“人情冷暖一直都有,但最高兴是那些卖菜的,我出门去菜市场买菜被一路恭喜”。蔡明亮更说,他中山堂的员工去买叉烧,还被店家送了一整袋叉烧。

  李康生拿影帝,更让蔡明亮开心,他表示“如果李康生没有被台湾自己的人看到,我的事情就好像永远没做完,李康生是我完成的作品”。

  讲起导演李安近日指“台湾电影虚了点”,蔡明亮认为“整个台湾很多行业都是虚的”,他更直指“最虚是电视台”。

  蔡明亮说,这是价值观的问题,如果大家都愿意接受李安的建议,就应该听懂李安的话去检讨,把社会价值观修正,“没有正确价值观,都永远是虚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