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成大陆人气王 金马颁奖调侃蔡康永

2013年12月02日14:17  信息时报
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黄渤(左)调侃蔡康永“马骑人”。(资料图片) 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黄渤(左)调侃蔡康永“马骑人”。(资料图片)

  今年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黄渤[微博]调侃蔡康永[微博]“马骑人”不仅逗得台下各位明星哈哈笑,也是今年金马最大亮点之一。黄渤如今是大陆人气王,但没有想到在台湾也如此受欢迎。颁奖前一晚,有一个入围者酒会,被提名男配角的黄渤也出席了,他一准备站在看板前照相,台湾记者就兴奋了,像见到一个常见的明星一样,不断起哄,他也不断变换姿势配合拍照,场面比当天来的秦祥林还热闹。

  之后他接受采访时也是幽默搞笑,金句多多,“我做过影帝、评委、主持、颁奖,接下来就想试试评委会主席这个位置了。没有啦,我这次来就是来蹭桌的,打听打听赵薇[微博]啊还有哪个导演在哪桌,我就去旁边坐着扮偶遇,看有没有机会。”谈到对自己和其他提名人胜算,他稍微正经一点:“我入围完全是意外,觉得金马都会把喜剧片丢一边。李雪健老师是我们仰望的,陈天文更是演过(上世纪)80年代我们第一部引进的新加坡片《人在旅途》,虽然八几年我还小,但都记得。”说到兴起,还唱了一段《人在旅途》的主题曲。被问到看好哪位女主角,他也机智反问:“你想让我得罪谁?”之后金马庆功宴,黄渤也真的说到做到,去各导演的庆功宴串门子,随身携带他设计的环保筷,见人就送。

  黄渤早年做过歌厅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工作经历。外形的限制和生活的磨砺,或许促使他更活跃积极、争取每一个机会,也由此练出一身说学逗唱本领。所以,虽然不是大帅哥,因为会与媒体打交道,风趣幽默,不少记者也喜欢他。看到今天的成绩也只能说声“抵他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