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麦》法国杀青 韩庚飚戏凯撒奖影后

2013年12月11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概念海报-眼睛篇 概念海报-眼睛篇
法国凯撒影后Henlene 法国凯撒影后Henlene

  新浪娱乐讯 由韩庚[微博]、法国演员杰瑞米-埃尔卡伊姆主演,王超[微博]执导的电影《寻找罗麦》日前已在法国完成全部戏份拍摄,顺利杀青。据了解,该片的摄像师卡罗琳曾是法国导演戈达尔的御用摄像师。不仅如此,在片中和韩庚飚戏的Helene也贵为法国凯撒奖影后。

  影帝影后齐上阵

  在影片的主创阵容中,除了男主角韩庚是亚洲偶像,与之搭戏的其他演员也是大有来头。另一位主角罗麦的扮演者杰瑞米-埃尔卡伊姆是法国男演员,2012年曾勇夺罗马国际电影节影帝。“杰瑞米一点架子都没有的,虽然贵为影帝,可是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就来中国拍戏了,连个助理都没带”片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而罗麦母亲的扮演者Helene则是法国老牌演技派,凯撒奖影后。“我跟她每拍完一镜都要擦眼泪,Helene的演技真的让我们都惊呆了”,回想起和Helene的对手戏,韩庚感慨道:“有一场戏是我们俩缅怀罗麦,那场戏没有台词,我们就那么坐了很久,最后完成的时候全体工作人员都起立鼓掌。”

  掌镜的摄像师更是不容小觑。《寻找罗麦》在法国部分的摄像师卡罗琳,正是新浪潮代表人物,导演戈达尔的御用摄像。卡罗琳的脾气可不小,据一位工作人员爆料,卡罗琳在片场常和导演王超起争执,脾气火爆的他甚至差点甩手不干。“其实也不算争执吧,就是创作理念不同”,王超笑着解释说,“后来大家沟通的多了,觉得彼此志趣很相投,很能聊得来。这次能和这么优秀的电影人合作,我也很高兴。”

  头发好剃法语难说

  在此前片方发布的剧照中,韩庚曝光了自己在《寻找罗麦》中的“圆寸”造型。“这个造型也算是发璞归真了,剪掉了所有外在的修饰”,韩庚说道,“我觉得这部电影能把我最本质的一面拍出来,最内心的,最原本的韩庚给拍出来了,这就足够了。”剃头发还算不上压力,讲法语却着实让韩庚为难。“每次背法语都是头痛的事情,拍完一条舌头都打结了。”说起来韩庚还是有点后怕。“不过现在我能讲一些简单的法语了,杰瑞米也会教我两句。”(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