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探班徐若瑄激情戏 遗憾未能出演

2013年12月11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张曦)11日下午,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方文山[微博]携主演徐若瑄、柯有伦[微博]和韩雨洁出席宣传。方文山好友、片尾曲创作人周杰伦也现身捧场,他透露自己曾特意去探班徐若瑄的激情戏,并遗憾未能出演这部电影。

  周杰伦自曝探班激情戏

  遗憾没能友情出演

  《听见下雨的声音》是方文山用5年时间筹备,花了2年拍摄的电影“处女作”。身为词人的他也大呼不容易:“用影像说故事,比用文字说故事难很多差别,需要很多妥协和商量。”

  周杰伦今天身穿皮衣现身捧场好搭档,并对电影和方文山都赞不绝口,“这是一部很方文山的作品。他很勇敢,很喜欢靠自己。其实方文山是编剧出身,比我早进入电影圈。”他还承诺,将购买888张电影票来力挺好友新作。

  周杰伦透露,电影拍摄期间自己特意去探班,而且专门挑徐若瑄和柯有伦拍床戏的那天,“我觉得方文山第一次当导演就拍激情戏,肯定很紧张,但我去发现他处理得特别好。”

  既然两人关系这么好,为什么不出演呢?周杰伦哈哈大笑:“我很也纳闷为什么没让我客串,其实我一直等他开口,因为我要面子嘛,但片子都拍完后,他才找到我,结果是让我写片尾曲。”一旁的方文山连忙“老实”地解释:“ 因为每个角色都已经设定好,想不出新的角色了。”

  有趣的是,虽然有周杰伦助阵首映,但方文山依然不给好友面子,问到片中男主角叫“阿伦”、公司高层叫“周董”、放《范特西》的音乐是否是向周杰伦致敬,方文山解释:“阿伦是因为男主角是柯有伦,公司高层不是周董,是邹董,放《范特西》是因为这张专辑是那个时代的记忆。”

  周杰伦提婚讯害羞

  承认曾与方文山意见不合

  周杰伦和方文山合作14年,创作出不少耳熟能详的歌曲,发布会上两人更获赠一个古董秤砣,寓意“秤不离砣,砣不离秤”。但是周杰伦却透露,两人其实曾一度产生过争执,“他不喜欢重复,我有次重复了副歌,他就觉得不应该。”

  方文山则回忆,“我跟周杰伦创作其实印象最深的时候是《娘子》的时候,因为《娘子》前面有一段R&B,我是觉得很可惜,你再给我时间,因为我可以把文字经营得更漂亮。可是他是歌手,他觉得他那时候的情绪唱得很可以了。我觉得我们那时候的争执就更大。”

  因为王力宏[微博]近期突然宣布喜讯,采访中问到同为音乐人的周杰伦会否跟风,他颇为害羞地思考片刻,大打太极道:“我觉得方文山更适合宣布婚讯。”

  徐若瑄明年准备婚礼

  时隔20年与释小龙[微博]再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是徐若瑄和释小龙时隔20年后的再度合作。谈起这20年的变化,徐若瑄十分感慨:“小龙的眉毛还是一样倔强,但身体大了很多。他小时候还会依偎我,现在都会刻意保持距离。”

  提到在电影中和释小龙饰演同龄人,徐若瑄也颇有几分尴尬,“我明年就39岁,还能演大学生,这样的导演不多了。”同时,她坦言因为14岁就出道赚钱养家,很遗憾没有读过大学。

  另外,正在恋爱的徐若瑄,还不忘与大家分享喜讯。她透露等做完当下两部电影的宣传,明年就会减少工作量,专心筹备婚礼。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