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独家谈首日高票房:感谢吐槽哥们

2013年12月20日18:0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私人订制》海报 《私人订制》海报

  冯小刚独家回应负评:尊重观众所有的感受>>>

  《私人》首日观影调查:铁杆粉挤爆影院>>>

  新浪娱乐讯 经过提前的点映和19号的首映,冯小刚[微博]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累积票房高达8400万(其中点映票房1010万),创下了国产2D电影的票房纪录,打破了《小时代》此前创造的7200万,而54%的全国排片量也高居前列。对此,冯小刚大呼“太开心”,并通过新浪娱乐表达:“感谢吐槽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冯小刚说,虽然尺度的原因会制约讽刺力度,“但中国的事情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绝对优势:《私人定制》引发吐槽风,但排片超50%

  根据二十大城市不完全统计,冯小刚喜剧电影《私人订制》经过了提前点映和19号首映日,累计票房达8400万(其中点映票房1010万),打破了《小时代》在暑期档创下的首日7200万的票房纪录,成为迄今为止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2D电影。据悉,首映日《私人订制》拿下了超过50%的排片,未来两天将继续发力,排片依然在高位运行,达到53%左右,形成一家独大的态势。

  上映首日,《私人订制》的口碑曾具有较大争议性。有影评人周黎明[微博]力挺,称《私人订制》具有批判现实的锋芒,体现了冯氏喜剧之道。不过,给出犀利点评的也不在少数,小品拼凑大电影、抄段子拼俗语、没有人物和结构、只有广告集锦……到底是冯小刚变了,还是观众口味变了?观众们纷纷持惑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冯小刚自评:没有大家期待的好,但也绝没有那么差

  “感谢吐槽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对于首映日的好成绩,以及影院院线的高排片量,冯小刚大呼“真是疯了,太开心”,并通过新浪娱乐做出独家回应,“今天全国排片增至54%,北京竟然增加到63%。真是疯了。太开心了。由此真的要感谢吐糟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而历史上看凡火爆的贺岁片必须具有话题性。”面对各类负面的评论,冯小刚自认:“客观说《私》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好,但也绝没有网上骂的那么差。”他认为,骂声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观众的期待,但也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去影院观看电影后,反而觉得没有骂得那么差。

  讽刺喜剧:中国的事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影评人周黎明曾力挺《私人订制》,认为其具有批判现实的锋芒,这一点也得到了冯小刚的认可。冯小刚作为中国著名的喜剧导演,对于如何在体制的限定内拍喜剧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我国少有讽刺喜剧,观众习惯看浪漫喜剧和无厘头喜剧,动作喜剧。而讽刺喜剧由于审查的原因,需要方方面面的承受力,观众也要慢慢适应,它不是直给式的刺激你笑,你得读懂潜台词,然后是会心的笑,回去了还琢磨,突然自己就乐了。这就是幽默。”对于《私人订制》到底有多么“喜剧”,他说:“这次我很欣慰还真有不少观众读懂了这种幽默。周黎明的影评很中肯,切中了要害,也指出了问题和影片的软肋。佩服!”,

  对于部分观众认为这部戏笑得不够过瘾,冯小刚说:“中国的讽刺喜剧刚开始,但总是一种对创作禁区的突破,尺度的原因会制约讽刺的力度,但中国的事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所以也请各位多担待。”

  (陈家堃/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