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试映反响不俗 导演透露西游续集

2013年12月27日10:47  南方都市报
《救火英雄》海报 《救火英雄》海报
《救火英雄》海报 《救火英雄》海报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李银换发自北京 继《逃出生天》之后,又一部讲述消防员题材的影片《救火英雄》将于2014年1月3日登陆内地影院。该片由香港导演郭子健[微博]执导,谢霆锋、余文乐[微博]、任达华[微博]、胡军[微博]、陈伟霆[微博]、安志杰[微博]等多位猛男联袂主演。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片中的“男人帮”颇为养眼,内地演员胡军在这部“正儿八经”的灾难救火影片中成为“笑料”的最大贡献者。观影结束后,导演郭子健亮相接受采访。他解释说创作灵感源自身边的消防员好友,还笑言:“如果把救火的片拍出鬼片的感觉,应该是一种蛮新的(创作)。”据片方消息,电影人文隽[微博]在香港观后赞该片是“真正的压轴港片”。    温馨提示,最好选择粤语版,这样才有可能体会到内地代表胡军的存在意义和效果。

  养眼:谢霆锋、余文乐领衔靓仔阵容浪漫:分享一口烟的兄弟情

  《逃出生天》有刘青云[微博]、古天乐[微博]两位兄弟消防员,而《救火英雄》则有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胡军、陈伟霆、安志杰等,演员阵容强大,年龄覆盖面广,每个都有不同个性———年轻有为却不得志的谢霆锋,生性潇洒不为人事所累的余文乐,经验老道有担当的任达华,老实肯干但心藏心结的新移民胡军,注重名利一心想上位的安志杰……当中还穿插了让人动容的“兄弟情”,特别是其中一场任达华、谢霆锋、安志杰的三人火场抽烟的戏居然充满诗意和浪漫。导演郭子健说自己被这一画面感动,希望借此表达“就算是一口烟也可以互相分享”的兄弟情。

  笑声:胡军一开口说粤语,观众就发笑

  除了熟悉的“港味”外,影片还呈现了不少“内地人”与“香港人”共事的画面。比如在香港定居的内地人胡军在粤语版本中说着很不标准的粤语、流利的普通话,在一众香港队友中成为突兀的存在。在观影现场,只要胡军开口说话观众就会冒出笑声。对此,导演郭子健表示这是有意的,“现在香港也有很多内地人,用胡军这个人来代表内地与香港的一些矛盾,同时也想说香港与内地的合作才可以把事情弄好。我不喜欢内地的演员来到香港全都是配音,破坏电影的质感。戏里的人都听得明白胡军说的是什么,但在最危机的关头,要说很长的对白时,他说的都是普通话。我不回避这个香港人与内地人的问题。片中谭耀文[微博]对白冰[微博]说,‘你学好一点广东话再跟我说’。白冰却说‘你老板是内地人,说好一点普通话吧!这个蛮好玩的。”

  阴森:滚滚浓烟贯穿全片,场面更接近真实的火场

  《救火英雄》里展示的大多是浓烟滚滚的画面。因而帅气有型的男主角们很多时候都是带着只露出双眼的面罩亮相,片中也多是暗黑的画面,期间略带阴森恐怖的感觉。

  郭子健透露,该片创作灵感来自一位当消防员的好友,“我朋友跟我说,很多消防题材的影视作品都是不真实的,因为在火场里大部分时间他们看不到火,他们面对最多的是浓烟,听着自己呼吸的声音,面对一片黑暗。”因为他用浓烟贯穿全片,并表示基于火场危险性和自己喜欢恐怖片的缘由,“在火场就像进了鬼城,如果把救火片拍出鬼片的感觉,也蛮新鲜的。”

  眼下3D影片充斥银幕,前不久的《逃出生天》也以3D形式展现。文集导演为何此片不用3D形式?他坦承不想骗观众,先前投资方也有提议,但自己不喜欢3D,并且坚持认为2D在影像和特效上可以控制更多。

  在《西游降魔篇》中担任副导演的郭子健昨日透露,已经在和周星驰开始讨论后续故事,“剧本还在写,会继续上集的剧情。周先生的创作状态很好,我们聊得很开心。”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