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谢霆锋安志杰疑因谢婷婷心结

2013年12月27日16:49  南都娱乐周刊
《救火英雄》 《救火英雄》
安志杰是谢婷婷前男友,原本与谢霆锋一家关系非常好。但此次戏里安志杰和谢霆锋大吵,戏外宣传两人躲着尽量不碰面。 安志杰是谢婷婷前男友,原本与谢霆锋一家关系非常好。但此次戏里安志杰和谢霆锋大吵,戏外宣传两人躲着尽量不碰面。

  电影《救火英雄》将在元旦过后的1月3日于内地上映,这部以香港消防队员出入火场、救火救人为线索的视觉系大片,既充分地满足了观众对火场救人大场面的需要,也在揣测人心、讲述几位人物的人性观念上更胜一筹:在讲述消防员与大火争斗的故事以外,更加入了主角们内心的交战,而在救火的同时如何消除心结实现自救,也成为了该片的又一大看点。

  采写_陈旦兮

  正如片中任达华[微博]饰演的骨灰级消防员所说:“救人一定要战胜烟。”几位剧中人物,也都生活在各自的迷雾中,纠缠于彼此之间微妙的关系。不过最近周刊观察到,有份出演《救火英雄》的演员似乎染上“电影后遗症”,戏里心结延续至戏外。一直试图传递史上最强六大型男救火队面貌的电影,历经数次活动,都未能真正将主演全员集结。为迁就各演员的需求,宣传方为此无奈数度改变方案,但即便如此,据闻电影最重要的首映活动仍无法将六大型男聚拢,很可能只留下谢霆锋一人独撑场面。

  安志杰[微博]为避谢霆锋躲宣传

  迄今为止,电影宣传方安排了多次宣传活动,但在戏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安志杰却玩起“失踪”,有心人发现,片方曾在10月底别出心裁地选在北京东城区消防支队搞发布会,并向片中所有主演发出邀约,噱头十足,但当天阵容依然呈现六缺一场面,安志杰方面以其要拍戏为由,缺席宣传。但事后据周刊了解,安志杰在影片中饰演谢、余二人上司,戏份颇重,且与谢霆锋、余文乐[微博]两人的戏里互动对情节发展非常重要,绝非客串。安志杰出道多年,发展一直不温不火,《救火英雄》强势出征重要的贺岁档,参与宣传对他的事业绝对有加分,缺席显得相当莫名。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安志杰不参与《救火英雄》宣传,主要是不想面对谢霆锋,以免尴尬。

  众所周知,由于安志杰与谢霆锋妹妹谢婷婷[微博]交往多年,向来被视为半个谢家人。在影片拍摄时,安志杰和谢婷婷仍是稳定的一对,他与谢霆锋在片场亦互动良好,不料在影片制作期,突然传来安志杰与谢婷婷分手的消息,恋情的告吹也导致了在影片《救火英雄》宣传期间,安志杰似故意躲避,不愿与谢霆锋同台。

  有知情人指安志杰是在有意避免与昔日的准哥哥同台,既避免了相见的尴尬,也顺便回避媒体的追问。片方在北京宣传其间,媒体想寻求对安志杰的访问,根据对该片宣传方的打探,片方也一直努力邀请几位共同参与宣传,但安志杰方面称他在外地拍摄工作非常重要,无法请假配合。可是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媒体却在另外一个宣传活动上,见到了安志杰,可见安志杰似乎是在有意回避谢霆锋。而据周刊了解,近日安志杰确实还有另一部电影正值宣传期,该片从制作成本和宣传规模来看,远不如《救火英雄》,但该电影宣传公司的人正在积极为他联络媒体安排相关访问,似乎并无“档期协调不到”之忧。

  这一点也得到《救火英雄》宣传方英皇电影公司Jeffery的侧面证实,他委婉表示,确实有一次在带其他艺人做某电视通告时,同场听到安志杰在为另一部电影录节目通告,后来负责发行的同事在沟通路演时,亦有地方影院经理非常疑惑地问,啊,原来安志杰也是你们这部电影主演吗?那他怎么不参加你们路演呢?他都有为另一部电影要来我们这里宣传呢!不过Jeffrey觉得安志杰不会因为谢婷婷的事情影响和谢霆锋的相处,“毕竟他上周也有去我们电影香港的首映礼。”

  戏内好兄弟,戏外心结不断?

  除开安志杰,其他主演关系在宣传期内也呈现迷局。早在《救火英雄》选角之时,谢霆锋与余文乐共同出演的要求,就被他人视作“非分之想”,主要原因在于二人不和的传闻,在圈中已有多时。这点在导演郭子健[微博]接受的采访中也得到证实,导演提及要选用两位时,得到所有的回应都是“不可能,两个人分属不同的公司”。但因为剧本创作阶段,就是以两人为原型,因此导演坚持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才最终用这个筹备了八年的剧本吸引两位,打动双方共同出演,才有了自《男儿本色》之后,两人时隔六年的再次聚首。不过显然《救火英雄》并不是一趟关系破冰之旅,影片内,谢霆锋和余文乐看似老友,工作中却时有摩擦,因此,延展到戏外,相较谢霆锋,余文乐和导演郭子健的关系显得更为融洽,宣传方也曾安排郭子健和余文乐一同接受了不少媒体的访问。而在周刊给余文乐做宣传时,余文乐谈及和谢霆锋的关系,显得惜字如金,字里行间中读出,谢霆锋与余文乐两位,在片场几乎没有交集,谈不上有更多的交流。周刊记者向余文乐提问,问起在片场二人有何火花时,余文乐讲到:“这个你要问他。因为合作过几次,默契还是有的,私下关系也都可以,因为大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好自己本分就是。(但你俩看起来脾气似乎都不那么温和,出道时又被人比来比去,所以火花会变成火药吗?)我们都以工作为重,关系一直还可以,没有在片场吵过架。”

  “没有吵过架”,是余文乐对其与谢霆锋关系的描述,尽管同被视为香港电影如今的新兴中坚,但余文乐显然并不喜欢媒体这类的提问方式,这种态度在余文乐的多次采访中都可察觉:“我哪能跟(霆锋)他比。谢霆锋16岁就出道了,比我早很多年。我的名字能跟他相提并论,我赚大了。谢霆锋是个武痴,热衷拍打戏。而我更享受不同类型的角色所带来的乐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以来与谢霆锋传出绯闻的香港女星文咏珊,有着丰富的感情经历,在之前的绯闻男友中,就有余文乐在其中,这似乎也在谢霆锋与余文乐的关系之间,制造了更多的不和因素。

  据了解,余文乐现在正在台湾拍摄新片,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救火英雄》之外的工作上,似乎也没有计划出席电影后续的宣传活动。周刊针对上述状况向该片的宣传方,英皇电影公司Jeffrey了解情况,Jeffrey承认,因为四个男人都是大咖,确实在档期协调方面有困难,出于影片整体性考虑,他们是希望能让六大主演参与所有宣传的。而安志杰方面也一直表示尽量争取时间配合宣传,遗憾的是整个内地宣传,他最终都没有办法出席,至于余文乐,他的经纪人很早之前就已通知片方11月份以后余文乐没有档期,所以余文乐能来北京出席首映礼,片方已经觉得很开心。

  不管怎样,周刊也由衷地希望,勇敢的消防员在扑灭大火营救火场的同时,能够找到化解现实状况的好方法,不被世俗的迷雾所迷惑。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