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风暴》题材敏感 古天乐否认吸金两亿

2013年12月29日2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反贪题材电影《Z风暴》在香港举办开机发布会,导演林德禄携主演古天乐[微博]、林家栋、王敏德等亮相。该片名字与刘德华、林家栋主演、近期正在上映的《风暴》只差一个字母,但主创均称并不是姊妹篇。林家栋就笑言,两部电影除了都有他,其他全不同;古天乐也表示香港叫“风X”的电影很多,还不忘广告的举例说,“比如窃听风云3啦”。据悉,该片由乐视影业[微博]、天马影业联合出品,虽是合拍片,却没有内地演员加盟,疑似获特批。

  《Z风暴》题材敏感 剧本已过审

  电影《Z风暴》讲述的是以古天乐带队的香港廉政公署接到对林家栋饰演的警官的指控,调查时却牵涉出错综复杂的金融势力,撞破一个埋藏已久的惊天阴谋。随后基金大幅下跌,民众怨声载道,社会动荡不安,城市陷入混乱。

  该片为合拍片,由乐视影业联合香港天马影业联手出品,导演林德禄曾执导出《武状元苏乞儿》等片,监制庄澄则推出《无间道》《伤城》等片。令人感到疑惑的是,该片虽为合拍片却是一水的香港演员阵容,并无内地演员加盟。对此,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微博]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电影,涉及特殊题材”,并透露剧本已经过审,疑似获得特批。

  张昭还表示,《Z风暴》关注社会结构性贪污,不再单单调查一个独立的贪污个案、抓几个贪官,而是牵扯到了香港警局、政府高官、律师界、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界等多个领域的部门和个人,可谓是香港廉政公署一对五的艰苦调查和对决。“反腐是敏感话题,所以背景设在香港,希望能对内地存在或者不存在的现象和个人起到警醒的作用。”

  据悉,该片在开拍前经历一年剧本筹备期,主创人员在创作阶段深入金融、廉政、监狱等一线采访取材,而导演林德禄更是有在香港廉政公署工作20多年的经历,对查案的各个环节都了如指掌。

  古天乐否认吸金两亿 陈静复出心情平复

  当天发布会上,电影两大主演古天乐、林家栋全部到齐。两人将在片中进行脑力和体力的双重对决。对于该片为何命名《Z风暴》,是否与近期正在上映的《风暴》有关。林家栋笑言,除了都有他出演,其他全不同;古天乐则调侃地表示,“香港叫‘风X’的电影很多啦,比如窃听风云3啦”。

  此前有港媒报道古天乐是2013年香港娱乐圈吸金王,赶超了曾连续3年当选吸金王的甄子丹[微博],并计算出他一年共拍了8部电影、11个广告,满满赚足2.36亿港元(约1.85亿元人民币)。对此,古天乐表示已经有粉丝在微博上告诉他此事,但他没有点开看,“我不看,因为我知道不是真的,好多电影都是我去年拍的,只是刚巧都在今年上映,实际上我今年只拍了三四部电影。”他又补充说道,自己并不知道收入多少,“没有计算过”。

  此外,日前吴君如[微博]为新片《金鸡sss》打造G奶,并自曝曾展示过古天乐看。对此,古天乐一脸羞涩,直言吴君如“太离谱”,“突然发照片,打开一看,她没有穿衣服。当时候真的很尴尬,我知道她那个胸部是假的,但第一眼还是....,但她觉得很开心,好像捉弄我们一样。”

  林家栋要投资小成本电影 想拍僵尸

  林家栋在拍完《风暴》后,曝光度和美誉度都有所上升,此次在新片中,更是与古天乐演绎双雄对决,对此,林家栋并不觉得自己是凭借《风暴》“一夜成名”,而是靠十几年一直兢兢业业演戏的努力而取得的结果。此前,林家栋已经从刘德华的公司离开(虽没解约,但换了一种合作模式),并且自己开公司。对于是否会投资自己主演的《Z风暴》,林家栋赶忙摆手,“不会不会,这个太贵了。”他透露自己的确会投资和监制新片,但一定是小成本的,还自曝对喜剧题材感兴趣,“你看今年除了杜汶泽[微博]在拍喜剧,没人在做,我想做不一样的喜剧,比如用僵尸的视角看如今的社会。”

  片中,与林家栋有感情戏的女演员是以靓模身份入行、并在今年4月勇夺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陈静,在片中,她将饰演一位蛇蝎美人。今年8月陈静曾突然于微博宣布退出娱乐圈,令经纪公司很抓狂,三个月后她又复出,称自己患上中度抑郁症,正在积极治疗。如今陈静心情早已平复,还接拍了电影《Z风暴》,陈静表示,今后自己不会再冲动做事,也称以后再有心事会多向家人寻求帮助。

  (徐菲/文 孙慧/摄影)

(责编: 鹿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