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影华夏电影频道一把手大换血

2014年01月05日23:07  新浪娱乐 微博
喇培康 喇培康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称,中影股份、中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一把手将会大换血,这些我国电影行业中的“国家队”将迎来一个新时代。知情人士透露,喇培康将接任韩三平,担任中影股份董事长;傅若清将接任谷国庆,任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董事长;曹寅将接任闫晓明,出任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但是,此消息并没有经过当事人的证实。

  这些极有可能成为“国家队”一把手的背景如何?

  根据消息称,喇培康在中影集团长期致力于中国电影的对外传播和中外电影交流,参与制定了引进美国分账大片的操作办法。对欧洲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电影法律、电影税制、政府对电影的扶持政策、电影经营管理、实际操作方式等有全面了解和深入研究。他曾先后就任中国电影集团进出口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传闻出任华夏董事长的傅若清现任中影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传闻出任电影频道制片主任的曹寅则任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副司长。

  (菇仔/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