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令人失望导演”郭敬明冯小刚入围

2014年01月21日09:50  天天新报
《小时代》剧照《小时代》剧照
郭敬明无暇回应郭敬明无暇回应

  赢得了票房的郭敬明[微博],可能要收获一个自己不太乐意见到的奖项。有华语“金酸梅”奖之称的第五届华语电影“金扫帚”奖日前正在国内十大主流网络媒体进行投票。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据最新数据统计,列“最令人失望影片”前三甲的大片依次为《小时代》、《富春山居图》、《私人订制》。而郭敬明还在“最令人失望导演”和“最令人失望编剧”两个奖项的排名都靠前。

  好莱坞有个“金酸梅”奖,专门颁给那些让人失望的影片,也成为了影坛一种另类的风向标。实际上,如今已经举办五届的“金扫帚”奖也和“金酸梅”有异曲同工之妙,评选的奖项都是让观众失望的华语影片。不少网友认为“金扫帚”奖对如今中国电影产业化,商业化的市场能起到规范和促进的作用,更能让观众对观看一些烂片后的不满有一个发泄和评价的地方。

  据悉,此次网络票选共有40部影片,10位导演,16位男女演员,8位编剧上榜,分别将角逐“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等六个奖项。记者昨天登录某门户视频网站的投票专栏发现,“最令人失望影片”奖项中,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1、2》高居榜首,《富春山居图》居榜眼;“最令人失望的导演”一项郭敬明同样高居榜首,《富春山居图》的导演孙健君则排名第二。

  让人意外的是,冯小刚[微博]导演的贺岁大作《私人订制》此番也成了夺奖热门。在“最令人失望影片”奖项评选中,《私人订制》目前以7430票列第三。“最令人失望导演”奖项,冯小刚竟然也排列第三。记者发现,冯小刚也一直是“金扫帚”奖的常客,早在2010年第二届“金扫帚”奖上,冯小刚就曾凭借《非诚勿扰2》斩获“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和“最令人失望的导演”两项大奖。

  对于《私人订制》的吐槽,冯小刚显然并不买账。早在去年12月29日,他就连发数条微博,痛骂绝大多数影评人的浅薄,称他们”装大尾巴狼蒙事骗人”。而记者昨天也联系了郭敬明所属的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笑言,郭敬明最近非常忙,没有时间回答关于这类奖项的问题。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