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票房破7亿:贺岁档票房最高

2014年01月17日20:31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尽管口碑不佳,但冯小刚新片《私人订制》的票房表现却一直惊喜不断,截至17日,《私人订制》公映近一个月票房突破7亿元人民币,成为2013年贺岁档票房最高的影片。

  《私人订制》自上映起创下众多票房纪录,公映首日8400万票房破华语2D电影票房最高纪录、非假日首日票房最高纪录,以及排片量、观影人次记录;公映第3天,《私人订制》单日过亿,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之后第二部单日过亿的华语电影,同时创华语2D电影最高单日票房、最高观影人次纪录;上映4天票房3.2亿,刷新华语电影4天票房最高纪录,以及华语电影最快破3亿纪录(此前这两项纪录均由华语3D影片保持)。

  与票房的一路飘红不相衬的是,冯小刚与王朔“天团重组”的新片让人们心甘情愿掏钱包的同时,似乎未能满足相当一部份观众对此次消费的预期。

  不少人纷纷质疑,冯小刚与王朔们似乎“江郎才尽”,正如剧评人史航所言,“看了《私人定制》了。字幕浮起,我像那个想演领导的司机(范伟饰),在乡下亲戚送来的粗粮袋子里摸索半天,然后很不愉快问一句:‘就这些吗?’他没有等到更刺激的贿赂可以拒绝,我也没有等到什么我期待的东西。古人诗云:‘闲坐悲君亦自悲’。”

  《私人定制》上映不久,比电影热闹得多的一场骂战上演,面对影评人几乎一边倒的批评,冯小刚连发7篇长微博,言辞激烈,情绪近乎失控。

  无论如何,作为这个贺岁档卡司重量级最高的影片、作为这个贺岁档几乎唯一的喜剧电影,《私人定制》已经在票房上取得了绝对的胜利,此后或许它还将继续创造纪录,但经典与否,与此无关。(完)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