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桂纶镁摩天轮上激吻戏 浪漫毁于鼻涕

2014年02月12日14:28  新浪娱乐 微博
廖凡桂纶镁结缘《白日焰火》 廖凡桂纶镁结缘《白日焰火》
廖凡桂纶镁亮相柏林接受采访 廖凡桂纶镁亮相柏林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入围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白日焰火》的主演廖凡[微博]、桂纶镁[微博]同时入围最佳男女演员提名,在本次电影节亮相,吸引不少国内外媒体关注。昨日(2月11日),廖凡和桂纶镁聊起了拍《白日焰火》时的趣事,当时在东北极寒天气条件下拍摄, 有其中一场戏是两人在摩天轮上激吻,却因为太过寒冷而流出了鼻涕,导致原本应该很浪漫的情节变成不断的笑场。

  廖凡桂纶镁首次合作

  《白日焰火》是一部冰冷中带着微温的犯罪爱情电影,廖凡所饰演的“非典型”警察有着不如意的生活经历,处在迷茫颓废的生存状态下,与很多普通人相似,却也有许多不可复制的伤痛跟遗憾。追凶的过程唤起了他做为警察的职业本能,在他一步步接近桂纶镁后,彼此内心的试探与触碰令他逐渐觉醒,逐渐找回了生存的力量。所谓“种种不可思议,只能用爱推理”,这部无论从画面到故事情节都围绕廖凡视角展开的电影,从头至尾都让观者沉浸在一种冰冷而迷幻的意境里,只在结尾处看到廖凡放焰火的刹那,感受到角色内心渴望冲破现实的残酷寻求温暖的期望,微渺的火光如同男女主人公的心愿,在白日里显得苍白,却让人无法忽视。这样一个内心复杂、行为意识特别的角色,给了廖凡一次奇妙的心灵体验。

  廖凡透露,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自己正在养伤,可以说那时候自己的状态和角色本身有某些相通之处,为了演好这个颓废警察,廖凡逼迫自己吃胖了20斤,胡子拉碴眼神迷离的出现在大银幕上。对于和桂纶镁的首度银幕合作,廖凡表示:“我以前听到的对她的赞美一点都不为过,她确实是一个充满灵性的演员,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入到人物的内心,从脆弱到充满攻击性到迷茫,其中的转变是很微妙的,但她完美的呈现出来,与她合作,是一次愉悦的享受。”而桂纶镁也提到,在拍《白日焰火》时,廖凡给了他最大的安全感,让她完全可以托付,肆无忌惮的创作发挥。(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