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星征战柏林:梁朝伟忧郁廖凡野性

2014年02月11日10:41  新浪娱乐 微博
左起黄渤、廖凡、梁朝伟、郭晓冬左起黄渤、廖凡、梁朝伟、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世界电影的一大盛事——柏林电影节已经开幕,此次代表中国征战柏林的红旗军团充满了浓浓的文艺气息,无论是作为评委亮相的梁朝伟,还是将要上演影帝之争的廖凡[微博]、郭晓冬[微博],再加上近年来风头正劲的黄渤[微博],都是在国内受追捧的文艺男星,这场男人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忧郁万人迷:梁朝伟

  梁朝伟是天生的演员,但是这次柏林电影节上他的身份却是评委,从来不缺奖杯的梁朝伟已经获得了1次戛纳影帝,5次金像奖影帝,3次金马奖影帝,他自己就是个从文艺中走出来的传奇。《悲情城市》里干净到让人心疼的哑巴,《花样年华》中闷骚成熟的周慕云,《色戒》里诡异深情的易先生,他可以忧郁、可以阴沉、也可以歇斯底里,相信《春光乍泄》里梁朝伟用几乎残忍又绝望的口气笑着说“我不会还给你”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黎耀辉。不只在作品中,梁朝伟就连生活中都文艺到极致,作为能一个人在家闷着砌一整天模型的巨蟹,滑雪可能是对他来说最激烈的运动了,伦敦的鸽子也是他文艺男神身份的最好证明。即使只有富和帅,相信此次轻松出席柏林电影节的梁评委也可以秒杀一片。

  野性艺术家:廖凡     

  如果你看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那你就绝对不会忘记他。他是中国影视圈中少有的带着生猛野性的男演员,《绿帽子》让他成功的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影帝收入囊中,这次又凭借犯罪爱情电影《白日焰火》得到柏林电影节影帝的提名。廖凡的文艺,是剑走偏锋的,充满着尖锐的棱角,他闷骚到骨子里,性感的让人血脉喷张,每一部电影都充满了个性气质,每一部电影都质量过硬。早就有人叫他浪荡的艺术家,他擅长性感、擅长邪气、擅长叛逆,兼具顽皮、兼具雅痞、兼具不羁,男人希望有他那样的魅力,女人希望有这样的男人来保护自己。生活中更青睐于小电影的他,经常是沉默的,和朋友聊起电影会突然小宇宙爆发一下变身侃爷。他经常穿得很简单,留着参差的胡茬,嘴里有型的叼着香烟,骑着一辆古董Vispa穿梭游荡在北京的街头,我们可能不会第一眼就认出他来,当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擦肩绝尘而去,所谓风一般的男神就是如此吧。

  质朴好男人:郭晓冬

  不能不说,郭晓冬的文艺真是不可复制的,因为他质朴简单的近乎透明,无论做什么都不藏着掖着,不矫情造作,最常见的形容他的词语就是三好男人和成熟稳重,《暖》让他开始名声大噪,成为东京电影节影帝也没有改变郭晓冬的温润如玉,反倒多了些矛盾和性感的小味道。出色的演技和时间的沉淀让他有资本去自我,去清澈,所以才有后来《秋喜》中的潜伏者郭晓冬、《陌生》里的窝囊男人郭晓冬、此次《推拿》里的盲人推拿师郭晓冬。生活中的郭晓冬甚至已经文艺到拥护繁体字,向往男耕女织的地步,他给人的是一种舒服的安全感,活着的朴实感,他从生活中走出来的一身尘土让人不能忽视,这种接地气的磁场大概就是这位文艺男神的魅力所在吧。

  幽默全能王:黄渤

  如果换做是另外一个人长着他的脸,也许无论如何也成不了男神,但是黄渤做到了。从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一夜爆红的他,凭借文艺片《斗牛》成功与金马奖结缘,在拿下影帝的同时,还在次届担任了颁奖礼的主持,《泰囧》和《西游降魔篇》的井喷票房也让他在2013年风头无两,在这次参展的影片《无人区》里,也依然无比抢镜。但谁都想不到,看起来每一个毛孔里都充满喜感的黄渤竟然说出“希望自己的成功不要来的太快,因为呆在半山中看风景的感觉不错”这种话来。没有人叫他帅哥,却有一堆人奉他为男神,天天说话打比喻、甩包袱,生活中喜欢在家里看碟、做饭的黄渤也算是要将文艺进行到底了。当他舌灿莲花,用智慧撬开你的下巴的时候,他不再是黑皮、不再是牛二,就只是黄渤。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