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界》公映陈坤小人物逆袭阔太刘嘉玲

2014年02月14日00: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微博]携手刘嘉玲[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过界男女》于今日(2月1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抢滩情人节档。该片由香港导演刘韵文执导,香港制作人施南生监制,并集结了杜可风、张叔平[微博]等合力打造,此前参展各大国际电影节曾颇受好评。

  联手:陈坤刘嘉玲首度对手戏擦火花

  电影《过界男女》除了集结陈坤和刘嘉玲的加盟,新生代演员田原[微博]也参与其中。而此前,陈坤、刘嘉玲虽然在《让子弹飞》、《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都有参演,但却没有对手戏份。直到电影《过界男女》开拍,相识多年的陈坤与刘嘉玲才在电影作品中有了首次直接对话的机会。二人首次银幕合作将擦出何样的火花,令喜爱二人的影迷备感期待。

  而对于此番首次联手,陈坤、刘嘉玲都分别在不同场合力赞了对方。陈坤表示,此番与刘嘉玲的合作让他不仅见识到了香港影后的深厚的演技功底,同时更是被她那敬业态度所感动。而在刘嘉玲一段专访的视频资料中,刘嘉玲也力赞陈坤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与陈坤的合作非常默契,他很注重对人物细节的把控,我们对戏时,能够产生微妙的感应。”

  身份:小人物陈坤连线失意贵妇刘嘉玲

  此番,陈坤在《过界男女》饰演了一名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为了能够尽可能接近角色原貌,陈坤不惜增肥、抽烟。而对此陈坤也坦言自己拍戏时最怕的就是抽烟NG:“我的角色是一个面对种种压力,但又无法释放的司机,吸烟好像是唯一可以让他喘息的事情……在戏里吸很多烟,拍摄时几乎每天抽两至三包烟。一般吸一、两支都无所谓,但有时候NG要一口气吸几支真的会吸到作呕。”

  刘嘉玲在片中的角色身份则和陈坤差距颇大,她饰演了一名上流社会中的阔太Anna。而陈坤饰演的司机阿辉正是Anna的专人司机,每天要接送她出席各大奢华的聚会,如此身份悬殊的二人将会在片中遇到怎样的境遇,相信也将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幕后:香港影坛大腕亲自操刀

  《过界男女》除由曾在香港电影节崭露头角的刘韵文执导外,香港制作人施南生女士也亲身参与到《过界男女》中,担任影片监制一职。对于为何监制这样一部独特视角的爱情影片,施南生表示:“此部电影很有自己的风格和艺术感觉,《过界男女》入围戛纳影展“一种关注”的竞赛单元,这也说明了影片得到了全球不同文化的认可。”

  除此之外,杜可风担任该片的摄影指导,而王家卫御用的美术指导张叔平,也一并参与到《过界男女》的幕后制作团队中。

  爱情:禁忌爱恋 引人深思

  电影《过界男女》将以过界爱情为主题,抛去俗套的大众爱情戏份,转而展现出温情感人的桥段,同时夹杂着人物内心对于生活的不公和面对婚姻即将告终时的挣扎,进而将主题升华,引发影迷对爱情的深层次探讨。

  据透露,《过界男女》将诠释不同阶层人物间最刻骨的真情故事,展现陈坤和刘嘉玲在片中饰演两个社会阶层的人物,在面对各自不同的婚姻困境时衍生出的过界行为,最终陷入爱情和婚姻难以取舍。

  突破:独特视角诠释过界爱情

  而《过界男女》中最能带给影迷惊喜的一点,应该是在于其围绕着“过界的爱情”延展,并将现今社会中存在的等级差异等问题一并展现出来。其以另类的题材入手,打破了以往爱情电影的俗套桥段。故事并非单一的指向爱情这一点,导演刘韵文将一些社会存在的问题,借用两类不同阶层的人物发生的故事进行了阐述,将《过界男女》打造成一款独特风格的爱情电影。(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