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被受骑士勋章 否认加盟《鬼吹灯》

2014年02月23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莉红)21日晚,著名演员周迅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接受了法国政府授予的文学及艺术骑士勋章。谈及新片计划,对于改编自《鬼吹灯》的电影《寻龙诀》,周迅否认传闻称没有计划参演。

  调侃外长显幽默

  授勋仪式上,周迅从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手中接过法国文学及艺术骑士勋章。该勋章由法国政府文化部于1957年设立,专门用以表彰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周迅是继巩俐、姜文、杨紫琼、章子怡、刘烨等人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演员。

  外长法比尤斯表示,他十分欣赏周迅在电影界及环保领域的贡献,并对她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过程中的作用表示感谢。周迅在现场极其活跃,以流利的英语与在场的法国使领馆官员交流,且大秀刚学习的法语。她还指着骑士勋章问外长,以后在巴黎购物是否能够凭这枚勋章打折。一句话引爆了全场笑声,连外长也笑得前仰后合。

  谈及对这枚勋章的看法时,周迅说:“骑士在古代,其实应该是贵族,我不是贵族,我是个非常普通的人,我有着最普通的情感和经历。唯一让我自己感到骄傲的是,我一直在追求做一个更好的人,追求更好的职业。”

  外星男友也不错

  周迅最近刚拍完电视剧《红高粱》和彭浩翔新片《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她透露,目前处于闲暇状态,3月份将赴厦门拍摄韩国导演郭在容的爱情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将和佟大为搭档主演。此前有传闻称周迅得到陈嘉上力挺,将和陈坤、姚晨出演改编自《鬼吹灯》的电影《寻龙诀》,对此,她回应说没有这个计划。

  近日大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受到众多明星追捧,但相比其他女星的狂热,周迅坦言自己还没看过这部剧,只是听别人推荐过。谈及感情状态,她笑称,如果有个外星人男友也不错。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